绷紧节前安全弦 金果坪乡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酒店菜品价格

4月27日,巴东县金果坪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正在对一酒店进行菜品价格检查。

为全力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维护正常的食品经营秩序,筑牢“五一”黄金期间食品安全防火墙,该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抽调执法人员对辖区旅游景点、超市、酒店和旅店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食品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价格等,叮嘱经销商注意食品生产日期,销毁过期食品,让顾客买的放心、吃得安心。

目前,该乡已检查酒店、超市、旅馆、菜市场、红色教育基地40家,建立了问题台账,实行销账管理,全力消除辖区内食品安全隐患。

据该乡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该乡还将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查处“问题食品”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内不出现食品安全事故和随意哄抬物价的行为。

(云上巴东记者 陈祥楚 责任编辑 严玉玲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