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巫峡口景区:打造壮美三峡中心点上又一靓丽名片

巫峡口景区风景如画

春有漫山罗钱花开、夏有缥缈云海升腾、秋有巴山红叶绚丽、冬有层层银装素裹。4月30日,长江三峡·巫峡口景区正式开园。来巫峡云颠,感受巫峡的秀美和秘境巴东的魅力。

长江三峡·巫峡口景区是印在第四套人民币上的风景区。在巴东县巫峡口景区的轿子岩观景平台,从这里俯瞰,万里长江在这里拐了一个九十度的弯,在这里,可以将巫峡依山傍水、山峦叠嶂、峡险谷幽的美尽收眼底。

长江三峡·巫峡口景区轿子岩观景平台总投资概算约6000万元,是俯瞰“金色三峡”巫峡大拐弯的最佳位置。800多平方米的观景平台采用钢结构和网架结构体系,整体玻璃附面。观景平台的建成使用,成为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游玩和摄影的绝佳之地。

“有时候要在这里坐等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时间,才能按下一次快门,每当一张张精美的照片被定格在照相机显示屏上面时,所有摄影爱好者发自内心对美的那种获得感,喜形于色,欣喜若狂。”巴东摄影爱好者吴以红介绍,十多年来,他对巫峡口轿子岩情有独钟,无论春夏秋冬、天晴下雨,吴以红每年都会驱车上百次来到这里,拍摄万里长江、巫峡大拐弯最美的画卷。

2016年,由吴以红拍摄的《金色三峡谱写长江新诗篇》摄影作品,获得山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委会评选优秀奖,这张照片也成为推介巫峡口景区的一张亮丽名片。

吴以红介绍,轿子岩的得名,就是因为轿子岩前面的三个山头,就好像两个人抬着一顶大花轿走在迎亲的路上,轿子岩也是巫峡口景区的一个重要地标,也是世界各地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

金色峡江获奖照片(吴以红 摄 资料图)

据了解,长江三峡·巫峡口景区由原国家4A级旅游景区链子溪拓展开发而来,西接重庆、东连宜昌,景区紧邻巴东县城,黄金水道相连,水陆交通便捷。景区规划面积83.5平方公里,总投资9.2亿元,以国家公园为主推概念和总体目标,以国家5A级标准规范建设的旅游目的地。

在景区中,正在建设的费家岭索道,将登山时间由4小时缩短至6分钟,每小时可双向接送1600人。“长江三峡·巫峡口景区是湖北省‘三山两江’黄金旅游线路上的核心节点。我们以山城特有的石材梯道为基础,打造三峡地区独具特色的游步道,同时规划建设江边至山顶的观光缆车,植入了现代旅游度假功能。”湖北扬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晓玲介绍。

游客正行走在玻璃游步道上

抬头极目千山秀,俯首推开万里江。长江三峡·巫峡口景区以“长江第一拐”独特地理景观为核心区域,建设“灵芝仙台”、“巫峡云巅”和“巫峡最高峰”三处观景平台。景区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以自然观光、文化体验、山乡度假、文化创意、休闲养生、户外运动、儿童游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度假旅游目的地,让广大游客尽享绚烂多姿的巴东旅游之美。

(云上巴东记者 焦国斌 责任编辑 严玉玲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