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 “仙池峰杯”无人机竞速邀请赛闭幕(图)

清太坪镇党委书记裴成龙(左)为冠军孔海森(右)颁奖

经过两天的空中对决,巴东县首届“仙池峰杯”无人机竞速邀请赛于5月3日在清太坪镇仙池峰圆满落幕。

据了解,无人机竞速被比喻为“空中F1”,是采用FPV无人机飞行和第一视角无人机飞行,最快飞行时速可超过160km/h。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共有65名,来自浙江、广东、广西、云南等10余省市,“中、青、少”选手同台竞技,可谓是众星云集,有曾荣获2018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测试赛直播竞速赛冠军、2019年国家队选拔赛冠军等多个荣誉的孔海森;有年仅13岁,却已摘取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广州站)冠军、2019年广东省第一届无人机锦标赛青少年组冠军等15个冠军头衔的关竣仁......

选手们遥控无人机飞行

想象与技法在这里展现、速度与激情在这里碰撞、惊叫与欢呼在这里上演。决赛现场,小小的竞速无人机 “嗖嗖”地穿越各种障碍,以最快的时间到达终点。选手们戴着头戴式视图器,看着从无人机上摄像头传回的画面信号,通过手中的遥控器进行各种准确而细微的操作,体验飞行的刺激感,畅享前所未有的速度与激情。

经过预赛和决赛激烈争夺,选手孔海森和彭龙鑫分别夺得五寸多旋翼无人机绕标竞速赛和DJI FPV竞速赛冠军,两个竞赛项目的亚季军也花落各家。

“这次在仙池峰景区参加比赛,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感,无论是赛道设置还是比赛环境都非常好。”孔海森说,希望能够通过这次赛事让更多的人知道无人机竞速这项运动,能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飞手”的行列中来。

合影留念

湖北华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绍军表示,湖北华莘无人机飞行学院将继续承接赛事,助推无人机事业不断发展,将大会、竞赛、展览相结合,倾力打造更高规格、更高水平的无人机行业盛会!

(云上巴东记者 谭黎 责任编辑 黄华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