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跑团:跑出健康快乐 助力全民健身

合影留念

5月5日上午7点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起,湖北银行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巴东站激情开赛。

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支外地跑团齐聚巴东,孝感市马拉松长跑运动协会就是其中一支,共有89名参赛运动员。

孝感市马拉松长跑运动协会的参赛选手们穿着印有“孝感跑协”的服装,显得格外耀眼,不少参赛选手纷纷与他们合影,俨然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赛前热身

51岁的李志强是武汉市铁路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已经有五年“跑马”的经验了。说起为什么参与这项运动,李志强说,自己学生时代起就很喜欢运动,但工作以后因为繁忙就很少运动了,体重也一度飙升。     

“最开始是为了减肥。”李志强说,40多岁的时候他就开始每天早上到小区周围的公园里跑步,一天跑上好几公里。后来就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了。他先后参加过苏州金鸡湖马拉松、南昌马拉松、东莞马拉松、襄阳马拉松、荆州马拉松,潜江马拉松等35次之多。从半程到全程,越来越能感受到马拉松和跑步给身体带来的益处。     

“现在50多岁了,一直会把马拉松当成自己的爱好,继续坚持下去。这次跟着跑协一起来到巴东,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风景,赛道真是太美了。”李志强说道。    

在孝感市马拉松长跑运动协会中,像李志强一样的参赛选手还有很多。其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3岁,是协会会长黄勇的二宝。

“我来跑半程马拉松,他妈妈带他跑健康跑,一家人趁着假期一起参与活动,从小培养他的体育爱好。”孝感市马拉松长跑运动协会会长黄勇说。

除了参加马拉松比赛,孝感市马拉松长跑运动协会的选手们还趁着“五一”假期领略巴东神农溪、巫峡口的美景,品尝巴东地道的风味美食。


品美食

“巴东豆干、炕土豆、牛肉等美食,之前我就听说了,这是亲自来尝了一下,真是不错”“巴东这座城市生活的安逸啊,感觉每天都像生活在画中”“第一感觉就是干净,不虚此行”……孝感市马拉松长跑运动协会的选手们一边谈及这几天在巴东的感受,一边欣赏着晚风下的巴东夜景。

“巴东、鄂州、枝江、石首、嘉鱼,湖北沿江两岸5城联动,4万人同时奔跑,这次的赛事,在全省范围内来说,是这两年来湖北办的最大的一场马拉松赛事。我们孝感跑协也是把‘大部队’带到巴东,来参加这次比赛。”孝感市马拉松长跑运动协会会长黄勇说。


半程马拉松现场

坚持跑步并不是为了战胜谁,而是为了与更好的自己相遇。孝感市马拉松长跑运动协会的所有选手们坚信,在努力奔跑之后,生活会更加多姿多彩!

(云上巴东记者 邓雅君 责任编辑 黄华  审核人  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