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最美乡村 中村村启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专家现场讲解乡村美学

       “农村是我家,不比城里差,我们要通过人居环境改造,让更多农民的‘回乡路’走得舒心!”5月2日,在巴东县绿葱坡镇中村村,“美学乡建工作坊”中村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村支书李亚洲发出铿锵有力的号召。

       据了解,此次“美学乡建工作坊”中村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由巴东县乡村振兴局主办,活动邀请乡建院巴东项目负责人强琼、湖北默陶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志军等数位专家和文创师,结合巴东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共同探索中村村农家乐和农户住宅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方案。

       活动现场,专家和文创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村民讲解乡村美学与自然环境、人居环境的关系,让村民了解乡村美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提升美学意识。

       “我想给家里的猪圈引一条水管......”“我家门前的水沟一下雨就快淹到院子里,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听了专家的讲解,村民踊跃发言。专家和村支“两委”将村民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综合起来,根据实际拟定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活动结束后,专家和文创师现场查看稻场岭和亿林山庄两家农家乐,并结合农家乐发展方向,就室内外、房前屋后的装饰布置提出综合意见,并给出初步整治方案。

(云上巴东记者  苏煜 责任编辑 严玉玲  审核人  赵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