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德”字之约 溪丘湾乡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是歌颂美德、分享美德、传承美德的地方,是静心、洗心、养心的心灵驿站……”5月7日,在巴东县溪丘湾乡,一场以“浓情芳华季,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精彩开幕。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情,县领导师艺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妇女联合会、县慈善总会、县司法局共同指导,溪丘湾乡人民政府主办,溪丘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妇女联合会、将军岭村民委员会承办,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

本次道德讲堂分“省自身”“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作承诺”“送吉祥”“做点评”8个环节。

舞台说唱《赞乡村》,唱出新时代新农村产生的新变化;吟诵国学经典《大学》选段,让全体人员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锤炼高尚情操;朗诵 《我爱我的家》,让大家懂得了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巴东堂戏《送寒衣》,带大家一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在学模范环节,朱芳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女性自强不息、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看到了新时代女性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讲故事环节,为“美丽庭院之星”“好女婿”“好婆婆”“好儿媳”“公益志愿者之星”“边防卫士之家”“致富能手”“最美家庭”“最美巴东人”颁发奖章,激励大家一起向模范致敬,向身边模范学习,做模范的传承者、弘扬者,为打造美丽巴东,建设生态溪丘而努力奋斗。

“以‘礼仪’为核心,文明礼貌、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以‘奉献’为核心,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在作承诺环节,全体人员庄严作出承诺,表示将矢志不渝践行所作承诺,做言必行、行必果的表率。

张情在点评中说,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活动引导人们尽孝心、感母恩,以身边模范影响身边人,从内而外的激发人们对道德的崇尚。希望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道德讲堂平台作用,激发人们的道德自觉,全面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引领社会各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携手打造底蕴丰厚、多元包容、奋进向上的文化巴东。

当天,还进行了普法知识宣讲、健康义诊等活动。

(云上巴东记者  阙晋伟 责任编辑 邓雅君  审核人  赵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