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道力量 巴东启动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活动现场

       5月7日,由巴东县红十字会主办的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暨“守护健康·爱满校园”生命教育活动在县神农中小学举行。

       今年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全国红十字会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教育,人道伴行”。

       现场,县神农中小学教师为学生示范“七步洗手法”,围绕“珍惜生命,谨防溺水”等知识对学生进行培训;红十字会救护师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向学生进行救护知识讲解。

       巴东县红十字会扎实推进“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在2021年度全州红十字会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取得第一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灾害救助、应急救护培训等方面,成为新时代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尽最大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县红十字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期间,县红十字会将继续走进机关、社区、企业等地,开展生命教育、爱心关怀、应急救护等活动,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红十字队伍,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

       副县长宋良参加活动。

(云上巴东记者  向利 责任编辑 邓雅君  审核人  赵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