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持续推进“转改直” 让企业、住户用上“舒心电”

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改造线路

       “现在有什么问题,直接拨打电力公司热线电话,公司派专人上门维修,故障很快就能解决。”5月8日,巴东县供电公司接到业主报修后,立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巴楚文化广场进行维护,仅20分钟,用电故障得到解决,业主李剑连连称赞。

       回忆起以前用电经历,巴楚文化广场住宅小区业主李剑直摇头。“以前,家中晚上或节假日碰到用电故障,第一时间根本无法解决,要拖到第二天、第三天,特别是夏天,空调也用不了,太遭罪了。”长期以来,用电故障、电费缴纳不方便等问题一直是搁在业主们心中的一块“心病”。

       同样,供电不稳定也给企业经营带来诸多不便,巴东县楚尚云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赟抱怨道,“小区业主用电出现故障,不管什么问题都找我们,我们又没有专职电工,只能到处找电工来维修,耗时费力不说,小区用户个个怨声载道。”

       2010年,巴东引进优质企业湖北红色世纪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巴东县楚尚云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修建兼商务办公、3D影院、酒店、购物、时尚休闲于一体的巴楚文化广场。

       巴楚文化广场住宅小区有464户住户,常因用电问题找开发商、物业公司闹矛盾,有时牵动政府及相关部门出面协调解决,让企业苦不堪言。

       供电可靠性低,何谈优化营商环境?得知这一情况后,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把巴楚文化广场住宅小区用电作为“转改直”试点,根据实际情况,对供电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改造后,由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对小区供电进行运维,实现供电、抄表、收费、服务“四到户”管理,供电更加可靠。

       4月21日,464户住户的“一户一表”改造完工,全部移交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实现到户管理,小区用电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居民终于用上了“舒心电、放心电”。

       “现在供电公司一条龙服务,维修、交电费……再也不用担心,夏天吹不上空调,冬天烤不上火。”对于如今的“舒心电”,业主李健打趣道。

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

        自“转改直”项目落地后,不仅住户用电舒心了,企业运营也顺心了。以前遇到故障,企业不得不从外面聘请有资质的专业人士来解决。

        “我们在用电维护、电损等方面的开支每年要30万元。”巴东县楚尚云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赟称赞说,企业现在能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做好服务。

        “转改直”后,线路更规范、服务更到位,产生的电损由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承担,不但能为企业“减负”,也打通了惠企利民政策红利的“最后一公里”。

       为深入推进转供电改革,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结合县域用电市场实际,制定了“转改直”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创建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流程,深入摸排产业园、商业综合体、老旧小区、弃管小区等转供电主体,规范转供电终端电价,严格控制新增转供电主体,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持续推进‘转改直’项目落地,确保政策红利惠及终端用户,增强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刘浩表示。

(云上巴东记者  谭元敏 责任编辑 邓雅君  审核人  赵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