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搅热山村 省文旅厅“文化大餐”送到家门口

演出现场

        5月11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巴东县茶店子镇朱砂土村,为村民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巴东县文化和旅游局、茶店子镇人民政府、巴人河生态旅游区承办。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省文旅厅财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高晴,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白斌,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省民族歌舞团团长燕冰,巴东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沈浩然等领导参加活动。

       沈浩然代表巴东县委、县政府向莅临巴东的各位领导、来宾和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巴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省文旅厅始终亲情关怀和支持帮扶巴东,先后支持实施57个项目,累计帮扶资金超过5000万元。省文旅厅对巴东"四馆三场"文化基础设施项目、特色文化村和传统村落创建、少儿文艺之家、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和数字图书馆、纤夫文化旅游节等给予了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和项目倾斜,为巴东成功创建第三批湖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荆楚文旅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沈浩然表示,巴东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借力郑万高铁开通历史机遇,全力提升旅游环境和配套服务水平,全力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国家旅游度假区,为恩施州建成美丽湖北绿色崛起重要一极和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更多巴东力量。

节目《土家敬酒歌》

       中央电视台青歌赛原生态唱法金奖得主、省民族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张明霞的一首《土家迎客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女声独唱《龙船调》、黄梅戏经典唱段《女驸马·谁料皇榜中状元》《天仙配·夫妻双双把家还》、男声独唱《老百姓的好心情》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魔术《魔幻世界》带大家一同领略现实世界里的神奇变幻,互动环节更是引得欢声笑语一片。

       "此次演出为我们带来了精神食粮,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节目下乡,为我们老百姓表演,为我们今后的日子加油鼓劲。"现场观众张续成在观看演出后说。

       当天,还举办了特色农产品展、清廉乡村建设倡议活动及"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巴东县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活动"。

(云上巴东记者  阙晋伟 责任编辑 邓雅君  审核人  赵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