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硒’游” 巴东开展硒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现场

       5月17日是“全民科学补硒日”,巴东县科协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信陵晨光幼儿园,开展“大话‘硒’游”硒科普主题活动。

       硒是人类和动物必需的14种微量元素之一,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和提高免疫力作用,被誉为“生命的火种”“心脏守护神”“解毒专家”。

       在信陵晨光幼儿园,科普志愿者从什么是硒、什么是富硒产品、硒对人体的作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与学生进行硒科普趣味知识问答;学生们现场观看硒科普视频,通过摸一摸、看一看、闻一闻等方式,观察硒矿石;幼儿园师生共同制作富硒土豆美食和富硒水果大拼盘,体验富硒美食,加深对硒的认识。

       “植物的根像我们喝牛奶一样,从土里‘喝’到硒,我们就可以吃到富硒食品。”参加硒科普主题活动后,幼儿园学生胡妍可说。

      据悉,本次活动是巴东县“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当天,县科协还为信陵晨光幼儿园捐赠了6套科普读物。

(云上巴东记者 焦国斌  责任编辑 严玉玲 审核人 赵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