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民意 问政巴东”第四期电视问政举行



问政现场

  本网讯(记者 向东平 通讯员 付金霞)问作风、问环境、促发展。1月11日,由巴东县纪委、县监察局主办的第四期“直通民意 问政巴东”电视问政活动在巴东一中多功能厅举行。县财政局、教育局、发改局、质监局、交通局、农业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安局等8家单位现场接受问政和评议。

  县委书记单艳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国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东、县政协主席刘太可,县委常委田爱民、张亚平、牟来举、钱才东等在家“四大家”领导参加活动。

  问政现场,相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直面主持人提问。一段《闲置的“免费”烤火炉》视频播放完毕,“为什么免费的烤火炉仍要收取费用?为什么不是退耕还林户也可以领取烤火炉?”等问题连续提出,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作出解答,并承诺迅速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随后,《学校周边冒出诸多“托管班”谁来管?》《“黑车”肆行谁之过?》《投资亿元的青石板人行道还能撑多久?》《灌装液化气有“猫腻”充气缺斤少两》《项目工程现场施工单位与公示不符》《村级财务公开落实不到位》等视频短片依次播出。主持人及现场评议团,就短片中反映的问题向被问政的部门负责人提问。

  单艳平对本次电视问政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问政短片选点准确,被评议单位勇于承担责任,点评嘉宾在精彩点评的基础上进行深入分析,为我们解决问题指明了方向。他认为,短片反映的问题总体来说还是干部作风的问题,并就“作风建设根本在哪?巴东如何发展?”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

  单艳平要求,针对短片反映的问题,相关单位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并举一反三,将问题迅速整改到位;针对问政中反映的问题要跟踪督查和督办,限时交账;各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要深刻反思,思考自身是否也存在问政中反映的问题;对涉嫌违纪违法的现象,纪委监察部门要迅速介入,依法依纪查处。

  单艳平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核心是项目,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在谋划项目建设方面,要履职尽责,认真思考、研究,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同时,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改善民生,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尤其是涉及到学生、饮食、交通、输气管道、工程管理等安全问题,要落地落实。

  问政现场发放了被问政单位的表现和答复满意度测评表并公布了测评结果。各被问政单位负责人现场表态,将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以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为切入点,把老百姓所反映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落实好、解决好,真正实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单艳平讲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