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专家送科技下乡 助推马铃薯绿色高产

巴东网络电视消息(巴东新闻):3月2日,大支坪镇农业服务中心请来恩施州农科院马铃薯研究院专家来到十二岭村马铃薯种植基地,指导马铃薯育种及马铃薯绿色高产创建工作。

十二岭村马铃薯基地全部采用育芽带薯移栽技术,通过地膜覆盖增温,使马铃薯薯种发芽后移栽至田地,确保苗齐、苗壮,提高成活率。

恩施农科院马铃薯研究院专家 李大春:可以使我们马铃薯产量和品质都得到一定的提高,提高经济效益,提高老百姓的收入。

十二岭村海拔在1500米以上,这里生长的马铃薯品质好,今年该村被纳入“马铃薯绿色高产”创建工程,将发展马铃薯1000亩,带动当地农民通过科学移栽和科学施肥,生产出绿色无公害的马铃薯产品,持续推进马铃薯主粮化。

大支坪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彭孝铭:十二岭长期从事马铃薯种薯扩繁基地,以这个地方为主、为核心,周边再辐射包括耀英坪、水谷坝、堰塘坪,辐射这些区域,整个的面积是一千亩。

镇农业服务中心还积极从外面引进优良马铃薯种薯,在该地区进行试验,选择出适合本地区生长的马铃薯。目前已引进12个品种,在同等栽种条件下,选出抗病性、抗逆性强和产量高的品种。

(记者:曾垂伦 通讯员 谭清爱 责任编辑:赵丹)

(作者:巴东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