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蔬菜大棚涌春潮

 

   

巴东网络电视消息(巴东新闻):惊蛰已过,天气回暖步伐加快,万物复苏,春耕播种的最佳时机来临。在溪丘湾乡平阳坝村,连片的大棚一个挨着一个,趁着这几天天气晴好,蔬菜种植户们一边忙着做好秧苗培育管理,一边进行覆膜培土,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

走进蔬菜种植户谭志江的蔬菜育苗棚内,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绿油油的辣椒、茄子秧苗生机勃勃。谭志江正忙着在为辣椒苗清理杂草。

溪丘湾乡平阳坝村村民 谭志江:目前主要是整理土地,气候暖和一点就开始栽苗了,一个星期后就要移栽了。现在趁田里有墒,加紧覆膜、垄行,为移栽做准备。

今年31岁的谭志江是平阳坝村的蔬菜种植大户,2012年就建起蔬菜大棚,种植辣椒、黄瓜、茄子、四季豆等早春蔬菜。由于平阳坝村独特的气候条件,这里栽种的蔬菜比其它地方的蔬菜提前一个月成熟,每年四月份就抢先上市销售了。

溪丘湾乡平阳坝村村民  谭志江:我们这里的菜口感好,阳光直射,自然气候好,是全县上市最早的本地蔬菜。到县城销售,只要是平阳坝的,价钱虽然贵一点,但还是好卖。

今年谭志江种植蔬菜25亩,蔬菜育苗近3万株,预计可实现收入15万元。谭志江不仅通过种植蔬菜增加了自己的收入,还成立了江宝蔬菜专业合作社,吸纳周边6名村民加入合作社,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他们发展蔬菜种植,同时还为村民提供了不出家门就能挣钱的机会。

村民  贾继敏:我家隔谭志江他们家也近,把屋里的事情忙完了,就到这里来做零工,挣点零用钱,一年可以挣个三四千块钱。

溪丘湾乡平阳坝村村民  谭志江:现在平阳坝交通发达,有高速,未来还有高铁,人口也要增大,目前先积累经验,找一块更好的土地,扩大种植面积,把蔬菜发展起来,做的更好更大。以后把蔬菜销得更远,让更多的市民吃上更好的蔬菜。

近年来,溪丘湾乡农业服务中心以发展平阳坝大棚蔬菜种植为中心,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大力培育蔬菜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同时还借助发展生产脱贫一批的扶贫政策,为菜农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支持,建立和完善蔬菜种植、销售产业链,带动村民发展蔬菜产业。目前,溪丘湾乡蔬菜种植面积已达500亩,其中大棚蔬菜300亩,蔬菜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一大支柱产业。

(记者:李月芹  谭健魁  税东华 责任编辑:邓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