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顺义区与巴东县签订多个产业合作框架协议

巴东网络电视消息(巴东新闻):4月9日至12日,由北京市对口支援合作办副主任王银成带队,北京市顺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初军威,组织相关单位及企业来到我县,就产业合作、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考察。并与我县签订多个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县领导郭玲、刘太可、邓亚敏、钱才东、肖金科、向凤英、朱宏分别参加活动。

考察团先后来到时珍堂药业、湖北三峡酒业有限公司、湖北水布垭酒业有限公司、湖北茅源酒业有限公司、野三关镇千年老街、绿葱坡镇野花坪村北界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县人民医院、巴东一中、神农小区北京园等地,实地了解巴东经济社会发展及精准扶贫工作。

座谈会上,北京市顺义区工商联合会与巴东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北京市顺义区与巴东县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北京中博海工贸有限公司与湖北水布垭酒业有限公司、湖北三峡酒业有限公司、湖北茅源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白酒产业发展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北京市顺义区及其企业将以支持巴东县产业发展为切入点,帮助巴东县整合白酒产业优质品牌,建立共同研发平台,推动白酒企业上市;组织顺义区工商联合会及知名企业到巴东考察项目和投资建厂;结合两地金融、旅游、生物医药、人才交流等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以产业带动扶贫,推动两地经济融合发展。

县长郭玲代表五十万巴东人民感谢北京市对口支援合作办、北京市顺义区多年来对巴东的帮助与支持!她说,北京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发扬社会主义大协作精神,在资金、物资、技术、信息、人才、智力等方面对我县给予了大力支援。先后有19位市领导来我县考察调研,到2016年底,累计援助项目180多个,支援资金及物资折款达6.34亿元。下一步,巴东将以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为指导,迅速做好对接,并开展深度合作。

初军威说,来到巴东感觉到巴东对北京的感情很深,北京对巴东的感情很深,它体现在这里的路、这里的楼、这里的学校、这里的小区;这里的人民感恩、这里的政府感恩、这里到处充满着干净自强的精神!初军威表示将在产业、旅游、文化、生态发展等方面为巴东做好支撑,实现巴东的腾飞。

王银成说,这次的考察时间不长、收获不小、意义重大!巴东县与顺义区相互有了深刻的印象,并签订诸多战略协议。多年来,巴东人民自强不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这也让北京更加心系巴东!现在巴东进入了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顺义区以产业带动扶贫,建立了新的对口支援模式,树立典范。巴东县与顺义区要以这次合作为新起点,把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记者:付开思 编辑:谭雪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