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扶贫工作队为尚家村民送健康

    巴东电视台报道(记者:李月琴 彭青山):4月15日,州纪委扶贫工作队携手州妇幼保健院,深入到大支坪镇尚家村为村民送医送药,开展“精准扶贫”义诊活动。州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在勇参加活动。

 

  在尚家村义诊现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忙着为前来求医问诊的村民测量血压、化验血液、做比超等免费健康检查,为村民解答各种医疗保健疑惑,为育龄妇女开展妇科疾病检查,对儿童的视力、口腔及综合营养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为村民发放医疗保健宣传单及常见病多发病治疗药品。

    大支坪镇尚家村是州纪委等四家单位对口帮扶的扶贫村,同时也是 “三万”工作的驻点村。扶贫工作队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该村留守妇女较多,且健康意识不强,许多家庭因病致贫。针对这一情况,扶贫工作队携手州妇幼保健院走进尚家村,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切实解决村民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让村民不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州纪委驻尚家村工作队队长 第一书记 赵朝阳我们计划今后不定期对全村的妇女儿童进行回访和体检,对她们进行身心健康的关爱。

    当天,医疗服务队共对516名村民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发放价值一万元的药品。义诊活动让当地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尚家村关口片区五组村民 张凤:通过今天这个检查,我们对自己的(身体)也蛮放心,对身体各个方面有一个了解,该治疗的就治疗,一般检查出一点小病,发点药吃一下就好了。

   尚家村七组村民 田明英 :
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身体健康没有什么病就放心了,一块石头就落地了,就感觉到没有压力了。

    在活动中,大支坪镇的爱心人士谭志平还为尚家村捐赠了扶贫资金一万元。

(责任编辑:谭雪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