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城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巴东网络电视消息(巴东新闻):7月14日,全国爱卫办发布《关于命名 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巴东县城名列其中,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这是恩施州此次唯一入选的县城。

近年来,我县全面启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致力打造“长江边上最干净的县城”,将县城建设成“市容整洁、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服务优良”的国家卫生县城。在两年的创建时限里,县创卫办编印2万余册爱卫知识读本,分发到单位、学校及社区,宣传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县住建、公安、卫计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店外经营、户外广告、违章建筑等开展集中整治,重点解决乱停乱放、违章行驶、占道经营、卫生死角等突出问题,达到了“农贸归市、摊点归区、坐商归店、广告归栏”的治理效果。

创建期间,我县投入133万元,专门用于除“四害”专项行动,在城区集中开展除“四害”活动。2016年6月,通过了省级除“四害”先进城区考评。创建过程中,我县先后经过省、州20多次检查、考评,相继取得了“湖北省除四害先进城区、省级健康促进县、省级慢病示范区”,成功通过了“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

同时,我县累计投资2.2亿元,实施绿化、亮化、黑色化等系列重点工程。城区道路黑色化实现全覆盖,栽植景观树8000棵、花草15000多株,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8.2平方米;主次干道、公共广场、高层建筑物亮化率均达到95%以上。借力“六城”同创,将每周五定为 “清洁卫生日 ”,按照“县领导+部门”的模式,对划定的责任区域开展大扫除。采取城区分片负责的方式,开展城乡文明劝导活动。并通过开办“周一大曝光”“周四看整改”媒体栏目,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加大督办力度,持续推进创建工作。

截止目前,全县已创建省级卫生乡镇6个、占乡镇总数的50%,省级卫生村100个 、占行政村总数的33%。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城市环境明显改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健康意识逐步增强,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创卫工作带来的实惠,正渐渐成为巴东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记者:刘修爱 责任编辑:廖薇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