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启动2017年征兵工作

  

巴东网络电视消息(巴东新闻):7月24日,巴东县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征兵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才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何祖爱,县人武部部长李庆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县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了2017年征兵工作任务。通报表彰了2016年全县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并为他们颁奖。

据了解,今年我县征兵工作将按照精准筹划上水平、精准征集保质量、精准评估促落实的思路,以征集高素质兵员为核心,按照“五率”量化考评标准推进征兵各项工作。今年征兵工作具体时间安排为7月26日前,各乡镇全面展开征兵工作, 8月1日至15日县站组织体检,8月中下旬集中组织政治考核,9月5日前完成定兵,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底完成新兵交接。今年的新兵征集对象为: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城镇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农村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条件:男青年为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钱才东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事关国家安全、发展、稳定大局,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任务,必须下大力气抓紧抓好。

钱才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征兵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进村入户摸清底细,针对高中以上层次学生进行“一对一”精准宣传、精准发动。加强检查督办,针对征兵各个环节、各项内容开展一系列跟踪检查,切实把征兵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记者:李月芹  实习生  张宇 责任编辑:谭雪梅)

(作者:巴东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