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姑娘邂逅货郎汉 音乐剧《黄四姐》亮相巴东

  

巴东网络电视消息(巴东新闻): 一次春暖花开的相遇, 一次憾动云烟的爱情,7月23日,我国首部以土家族人生活为题材的乡村音乐剧《黄四姐》在县会务中心华美上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亚平现场观看了演出。

绚丽多彩的舞台上,演员们随着美妙的音乐,用悠扬的歌声演绎着清江河畔人美歌美的土家族姑娘黄四姐与出生在“掌墨师”家庭的汉族货郎之间的矢志不渝的爱情故事。

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执行导演 杨 芳:乡村音乐剧《黄四姐》主要反映了民族大融合、大团结的时代背景。这个剧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原汁、原味、原生态、土风、土语、土家情。

剧中,从吊脚楼内到大山之上,从溪边小桥到蜿蜒清江,从茶盐古寨到赶女儿会,土家族的民族建筑、民族服饰和民族图腾与人物、音乐、剧情融为一体,将恩施的隽永恬静和壮丽秀美在舞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黄四姐》剧中的演员,很多都是地地道道的土家人,他们幽默诙谐的土家方言,更是让整个剧情土家味儿十足。

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演员 杨章晖:我本人是巴东人,从小就听着一些老人在唱、在打(鼓),所以学了很多,今天回到巴东演这个《黄四姐》心里特别激动,上台也特别兴奋,感觉今天把黄四姐整个的这种情感还是表达得非常的流利、通畅。

观众 鲍贻广:我是作为一个外地人,看这个我们恩施本地的土家族音乐剧,虽然有的话听不懂 ,但是看了之后还是有助于我们了解恩施土家族的一些民俗风情,看了之后还是非常喜欢。

据了解,2016年9月,《黄四姐》摘得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银奖和最受观众欢迎十佳剧目奖,取得湖北代表团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以来的最好成绩。作为一部高水准的音乐剧,有对白、有舞蹈、有经典民歌,整体结构层次分明、立体感强,艺术表现手法全面。伴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观众时而落下悲伤的泪水,时而露出灿烂的笑容,时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主演 张明霞:今天晚上也特别的开心,因为巴东的观众特别特别的热情,然后观众一热情就很刺激我们台上的演员,然后我们就会更饱满的来面对我们的观众朋友。

观众 冯芙蓉:把土家族的各种文化都融入在里面,有《六口茶》,刚才这个应该是《石工号子》,表演非常震撼。

(记者:陈 兰  曾垂伦 责任编辑:谭雪梅)

(作者:巴东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