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茶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巴东网络电视消息(巴东新闻):9月17日,巴东县茶产业协会正式成立,这是继药业、柑橘之后,巴东县成立的第三家农业产业协会。县委书记单艳平为协会授牌并强调,要坚持绿色理念,全力提速发展,提振巴东茶叶名气,打造茶叶巴东味道,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让“巴东,是神农氏发现茶叶的地方”这张名片叫响国际市场。



茶产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县农业供给侧改革又进入了新的领域,茶叶产业步入新的轨道。目前全县现有茶叶基地8万多亩,茶叶企业70多家,其中规模企业13家,此次巴东县组织成立茶产业协会,来自全县各乡镇的32家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加入。



单艳平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沟通的平台作用,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协调,既要收集各个方面的意见,又要围绕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并及时把党委、政府的相关方针、政策,传达贯彻到广大企业当中去;要充分发挥对外合作交流的平台作用,大力推动内部成员之间的合作,以及与其他组织之间的交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联合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好公用品牌建设、推进产业有序发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的平台作用,找准自己的位置。

单艳平要求,协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诚信素质,营造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要调整目标和思路、政策,进一步加快标准化、规范化茶叶基地建设,不断扩大面积规模,积极适应市场的需求和变化;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培育“巴东郡贡茶”公用品牌,深入宣传推介,打造巴东茶叶名气,打造巴东味道;高度重视工艺改进,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大力提升茶叶品质,进一步改善生产环境,以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加强自律,坚持绿色生产,严守污染控制“红线”,在育苗、管理、采摘等各个环节坚决做到健康、有机;进一步发挥茶叶在脱贫攻坚领域的带动作用,做足扶贫文章,助力群众增收。



单艳平要求,各茶叶企业要全力做好恩施2017国际茶业大会参展的各项准备工作,牢牢把握住机遇,踊跃参加,精心策划,着力展示好巴东茶叶产品的特色和亮点,让“巴东,是神农氏发现茶叶的地方”这张名片叫响国际市场。



副县长雷玉龙通报了巴东县茶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会长、秘书长、监事名单。首届会长巴东县联华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谭联华作表态发言。

(记者:向锋 陈兰 责任编辑:赵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