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不靠谋发展 谭家村社区贫困户自筹资金修路

  本网讯(特约记者 张安地)6月26日,巴东县野三关镇谭家村社区8组李家冲至三岔沟1.2公里公路路基工程完工。

  据了解,谭家村社区8组6户29位村民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由于山高坡陡,不通公路,村民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严重阻碍了当地经济发展步伐。“我2015年就办了养鸡场,因不通公路,客商不愿上门收购,最后还是失败了。”贫困户张玉清介绍。

  为摆脱贫困,6户决定筹资把路修通,张玉清率先拿出一万五千元后,牵头组织其他5户贫困户筹资、投劳开始修路。期间,得知这一情况后,巴东楚峡酒业有限公司送来援助资金2万元,沿途15户村民受益户也伸出援手,有的出钱,有的出劳,让山让田,不要一分补偿。

  经过15天的努力,这条路的路基工程终于全面完工。目前,社区“两委”、驻村“尖刀班”正在争取项目、资金,力争早日对道路进行硬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