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督查巴东非法码头整治及水路交通环保整改情况

督查现场

  本网讯(记者 黄华实习记者 单佳宇)7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局长王阳红带领省督查组来到巴东县,专项督查巴东非法码头整治暨中央环保督察涉及水路交通整改情况。州政府副秘书长张鸣明,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明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国玮,副县长谢成校参加督查活动。

  据了解,巴东县采取“专班运作、集中办公、统分结合、依法推进”的措施,认真组织“回头看”工作,全面完成整改及销号备案。中央环保督察省级“回头看”涉及码头整治方面的问题清单中,无巴东县整改事项。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巴东长江干线非法码头治理和砂石集并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巴东县关于非法码头整治暨中央环保督查涉及水路交通整改情况汇报。

  巴东长江干线原有非法码头12座,按照“取缔一批、提升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经过两年的努力,12座非法码头已如期完成治理任务,顺利通过国家、省相关部门的核查。同时,按照“一城一港一主体”的顶层设计,加快推进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化的砂石集并中心建设,巴东港砂石集并中心布局规划方案已获得省政府批复,选址测绘、土地收储、附属物清表等工作已完成,集疏运通道已开工建设。

  同时,巴东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把非法码头整治与长江库岸综合治理相结合,全面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逐步形成城乡一体,共同建设绿色库岸的生态大保护格局。

  督查组对巴东县落实非法码头整治暨中央环保督察涉及水路交通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督查组要求,巴东要严格贯彻长江大保护的规矩意识,切实抓好长江水体、岸线的保护;进一步加大非法码头的治理力度,所有设施设备要迅速拆除清零,采用生态护坡技术,加快码头和岸线护绿;加强对岸线的监控和巡查,严禁船舶停靠到非法码头;要规范化、标准化加快推进砂石集并中心建设,生活污水要达标排放;更要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抓好新旧动能转换,把巴东港建设成整个恩施地区和三峡库区的重要窗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