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走基层 湖北中医药大学健康列车开进巴东

专家义诊

  本网讯(记者严玉玲)7月13日,湖北中医药大学组织15名专家来到巴东县,开展“湖北名医走基层暨中医养生保健科普巡讲及义诊活动”。副县长黄艳妮参加座谈会。

  专家组首先来到绿葱坡镇中药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药材种植、生长情况。捐赠仪式上,湖北中医药大学为巴东县中医院捐赠价值2万元的药品,为官渡口镇初级中学捐赠中医药健康养生系列科普丛书20套,并组织专家开展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和义诊。

  据了解,本次义诊的专家团队涵盖骨科、妇科、儿科、呼吸内科、消化科等专科,专家们经仔细问诊,耐心解答患者的疑问,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疗建议和康复方案。

  自1995年以来,湖北中医药大学与巴东县中医院建立了长期对口帮扶关系,先后6次派专家医疗组来巴东开展义诊、教学讲座活动,累计支援县中医院价值200多万元的医疗设备,并为县中医院培训医务人员60人次,提升了医务人员业务能力。

  黄艳妮对湖北中医药大学长期以来对巴东的支持与帮扶表示感谢。她希望湖北中医药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巴东中医药产业发展,特别是要加大对巴东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黄艳妮表示,巴东县将抓住机遇,借助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倾力相助,推动巴东中医药产业发展。

  专家组承诺,将用好专业的医疗知识和技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巴东中医药产业发展,把湖北中医药大学的优质资源、优秀专家送到基层,让老百姓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