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 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走进巴东

慰问演出现场

  本网讯(记者 付瑞勇 荣丹 谭晓萍)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真情连接深度贫困山区,“智”援脱贫攻坚,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醉享山城巴东。7月13日晚,“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走进巴东县,浓情上演了《弦歌逐梦》西部丝路之旅专场音乐会,土家儿女看民族大戏、听民族金曲,直呼过瘾。

  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韩信波、卢云升,省民宗委文化宣传处长谭兵,县委书记单艳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以及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全县322个驻村扶贫“尖刀班”成员和上万名群众观看演出。

单艳平致辞

  灯光璀璨,山城沸腾。单艳平代表巴东五十万各族儿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巴东县作为国家深度贫困县,本次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巴东慰问演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实际行动,通过智力扶贫助力巴东脱贫攻坚工作,这将是巴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是丰富人民文化生活的重要途径,巴东将以本次慰问演出活动为引领,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信心,坚持文化脱贫和物质脱贫互助共推,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五色风《在那遥远的地方》

  巴东,是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更是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的故乡,巴楚文化、土苗文化、三峡文化、红色文化、纤夫文化、寇准文化、廪君文化在这里交汇融合,构成了巴东深厚的文化底蕴。

  单艳平指出,近年来,巴东县委、县政府在狠抓“精准扶贫,脱贫奔小康”的同时,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文化引领、产业兴县、开放包容”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文化巴东、富裕巴东、智慧巴东、美丽巴东、幸福巴东”建设,全面打造“巴东教育”“巴东文化”“巴东城市”三张名片,将文化建设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把文化惠民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统筹谋划,做到精准施策,组织文艺工作者编排了一大批精彩的文艺节目,采取送戏下乡等方式把文化惠民的阳光洒遍千家万户,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彝人制造《悟》

  文化盛宴韵味浓,接力巴东小康梦。单艳平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大力支持巴东、关注巴东、帮助巴东,助力巴东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巴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9:40,晚会在《开场序曲》中拉开帷幕,活力十足的电声乐队神采飞扬、姿势优美,顿时把观众带入节奏轻快、清新生动的音乐世界。《在那遥远的地方》《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达坂城的姑娘》《瑶族舞曲》等民族歌舞粉墨登场,活泼典雅的曲调、婉转洒脱的舞姿、风趣幽默的表现形式,一个个融入民族元素、民俗味道的曲艺节目汇聚成最震撼的异域民族风。歌词记录新时代,歌声传递新声音,《悟》《老爸》《卓玛》《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等民族唱法清婉悠扬、动人心弦,不时在观众心中激起灵魂和心灵的深情碰撞。

阿旺《卓玛》

  一张名贯荆楚的“巴东文化”名片,也秀出了别样的最炫土家风,一台土家大戏化作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中的一道精彩掠影。舞台上,歌伴舞《纤夫号子》《美丽的神农溪》《巴山谣》陆续登台献艺,一部山水中孕育、在时光中积淀的土家歌舞,引爆了晚会现场。

土家歌舞《纤夫号子》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走进巴东”。2017年11月,中央民族歌舞团与湖北省民宗委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的原则,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努力打造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同时,确定了双方在开展慰问演出、组织民族地区艺术院团进京展演、打造民族文化精品、开展艺术人才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推动全省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万名观众观看演出

  中华民族一家亲,情动巴东一线牵。本场慰问演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弘扬少数民族文化。一场浓缩真情、传递真爱的演出也将进一步增进各族人民大团结,为助力脱贫攻坚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能量。

观众用手机定格精彩瞬间

  本场晚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在《青春舞曲》中圆满结束。

公安执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