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艳平:坚定信心决心恒心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郑宸 向园梦)7月24日,巴东县召开全县市场主体发展大会,提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方法,明确培育市场主体、发展实体经济策略,为全县市场主体增强信心、加油鼓劲,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单艳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东,县政协主席刘太可,县委常委田爱民、张亚平、牟来举、钱才东、贾继建、向宁、韦锋及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郭玲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培育市场主体 强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近年来,巴东县委政府紧盯“五个巴东”建设目标,以打赢“六大攻坚战”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经济总量增长和转型升级。2018年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3.06亿元,同比增长3.2%。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43亿元,同比增长4.8%;实现工业增加值8.66亿元,服务业增加值14.23亿元,增长2.1%;接待游客431.1万人次,增长24.4%;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0.27亿元,增长26.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7.71亿元,增长12.2%;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06亿元,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3.01亿元,增长11.3%。

  全县现有各类主体29340户,其中企业5284户,个体2163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425户,总注册资本为230.93亿元,其中第三产业22136户,占总数的75.5%;第二产业2994户,占10%;第一产业4210户,占14.5%。5284户企业中,农业龙头企业18家,限上商贸企业45家,规模工业企业44家。

单艳平讲话

  报告指出,巴东正面临生态文化旅游业要攻坚、硒食品加工业要聚焦、清洁能源产业要增效、生物医药产业要升级、先进制造业要提速的发展需求,要全面优化发展环境,让实体经济发展更有保障;要不断为促进就业创业降低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轻负担,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要尊重市场主体、市场行为和市场规律,理清职责边界,严格履行法定职权,全力打造法治政府;全县上下要共同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各级政府要遵守合同、信守承诺,市场主体要牢固树立契约至上的理念,司法机关要当好信用环境的“守护神”;市场主体要积极利用融资贷款政策,争取信贷支持,相关部门要扩大融资担保风险基金规模,帮助企业渡过融资难关。

  会上,巴东县民创茶叶专业合作社、湖北博宇科技有限公司、美美百货商贸有限公司、巴人河生态旅游有限公司、信陵镇商会等市场主体或相关组织代表纷纷就各自企业发展历程、未来愿景和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

  县工商、公安、国土、林业、税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为企业做好服务、创优全县营商环境作表态发言。

市场主体代表发言

  单艳平指出,市场主体一定要有发展的信心,从国家、省、州、县各个层面符合自身发展的利好政策中寻找信心,从深度贫困县、北京市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省“616”工程等重大扶贫工程中寻找信心,从县域经济取得的辉煌成果中寻找信心。   单艳平强调,要有坚持发展的决心和优化发展环境的恒心,紧盯“放管服”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放宽市场主体准入管制,在全县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要加大市场主体的培育力度,公共服务部门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压缩行政审批时限,提升服务亲和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全面规范市场准入程序、招投标程序,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加大助企融资力度,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深入推进法治巴东建设,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坚决维护市场秩序,积极化解涉企纠纷,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对于影响安定的行为、不良竞争行为、阻碍发展的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营造安定和谐的法治环境;要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举全县之力招大商、大招商,对市场主体给予更多支持、帮扶、关爱和体谅,要增强服务意识、重视企业家精神,发挥优秀企业家的示范带动作用,市场主体负责人要增强发展危机感,不断学习“充电”,保持积极心态,把企业做大做强。

  单艳平还殷切嘱咐在场的市场主体代表,希望他们在获得商业成功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头移风易俗,带头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等不正之风,引导良好社会风气,带头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为巴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期间,巴东9家银行金融机构还与部分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签订合作协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