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长江解读 绿色产业如何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1)


长江云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五个关系”,扎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省政府决定实施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今天起,本台邀请相关省直部门、行业专家依次权威解读这些举措。今天来看第一集《绿色产业如何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黄石西塞山区智能制造产业园

记者 梁蕊:两年前,这一块曾聚集了49家模具钢企业,年产值5个亿 。现在,同样面积的土地上 ,正建起一家手机零配件企业。重污染,高能耗不见了,产值却是20个亿。让经济发展与自然相协调,这便是绿色发展方式,在“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引领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这样的绿色产业。但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创新不够、投入不足等问题,困住了绿色产业的发展步伐,摊开湖北工产业分布图,化工、钢铁、建材等传统产业,仍占半壁江山; 如何让绿色产业流淌在经济发展的血脉,这既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需要,也是湖北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梁蕊 彭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