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艳平:用“五个过硬”引领 打造一支脱贫攻坚督战精锐部队

8月17日,我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督战工作汇报会,听取前一阶段督战成果汇报,分析和查找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探讨下一阶段脱贫攻坚督战对策。

会议由州脱贫攻坚督战队巴东支队长龙学军主持,县委书记单艳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谭若峰以及县扶贫办、县四支脱贫攻坚督战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支脱贫攻坚督战队结合近段时间督战成效,分别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危房改造、大数据核查和州委书记柯俊暗访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压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加强“尖刀班”作风建设、严肃问责追责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议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问题和责任人加强督查、督战、督导,迅速行动,形成通报;快查快结、快进快出,迅速追责问责,形成震慑力;要迅速形成问题整改方案,限期整改,挂牌督战。同时,要按指标、方案建好项目库,加快项目资金销存;做好市场主体跟进工作,围绕产业规划和发展进行项目前期规划、设计和后期建设,用产业来引领项目建设;要在建项目库上做文章,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端正工作态度,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大数据核查,做到零误差;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把所有问题线索解决好;强力推进“尖刀班”作风建设,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单艳平指出,脱贫攻坚督战队是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科学、有效决策,能有效推动精准扶贫措施、政策落地,督战队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起着关键性作用,巴东各督战队要绝对服从州脱贫攻坚督战队的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要虚心向州脱贫攻坚督战队学习,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政策认知水平,进一步提升战斗力;用“五个过硬”即“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和战斗能力,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锐督战部队。

单艳平强调,要加强督战队能力建设,提升督战队员的基本业务素质和作风水平。要紧扣人、财、物、意、制五要素,进一步规范督战行为,在人的方面,要紧抓前线指挥部、“尖刀班”、村支两委,解决好人的问题;在财的方面,要把国家各项投入资金是否到位、精准、及时、有效作为督战重点;在物的方面,紧抓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产业建设和民生福祉,用项目建设推动扶贫目标实现;在意的方面,要准确把握社情民意,牢牢把握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和群众评价,用信访这一张“晴雨表”观察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交好一本群众满意的脱贫账;在制的方面,要加强“尖刀班”自身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把扶贫政策、方针、规章制度在“尖刀班”一一落实。

同时,要树立督战权威,说一不二,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整改,用“五个绝不放过”标准指导督战,即原因不查清楚绝不放过、存在的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责任没有得到追究绝不放过、群众满意度不达标绝不放过、没有工作成效绝不放过;突出五大导向,突出前线指挥部和“尖刀班”作风建设、项目进度、问题整改、精准度、满意度和聚焦督战、同步督战、跟踪督战、深入督战、交叉督战五种督战方式;要抓好项目资金销存、大数据比对、项目库建设、项目推进进度、易迁安置点产业配套建设、2018年扶贫产业启动、工作队员走访和再走访、“尖刀班”自身建设等。要实行督查交办单制度,及时交办、书面交办和规范交办,确保督战督出成果和效率。


(记者:向锋 编辑:谭雪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