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艳平:扶贫要下足“绣花功夫”学会“解剖麻雀”

本网讯(记者 高炜)9月25日,巴东县召开全县驻村“解剖麻雀”大调研活动视频培训暨第15次调度会,深入开展“解剖麻雀”工作和“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

县委书记单艳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国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东及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参加。

会上,县扶贫办负责人以省督导组对土店子村的“解剖麻雀”为模板,对驻村“解剖麻雀”活动进行了全面培训。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开展“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县开展“大调研、大暗访、大宣传、大排查、大追责”等五大活动。

针对“解剖麻雀”工作,单艳平指出,要做好充分准备,具体要做好组织准备、思想准备、业务准备和工具准备;要保证质量,所有“尖刀班”成员要通过“解剖麻雀”,相互借鉴、相互学习,进一步吃透中央精准扶贫工作精神,把精力聚焦到“绣花功夫”上来,并逐村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解剖报告。

如何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单艳平强调,要实行双重管理,即派出单位的监督管理要到位,“尖刀班”要加强对所在村帮扶干部的监督管理;帮扶干部要按年度给所在单位和驻村“尖刀班”书面报告结对帮扶工作,县驻村管理办公室将抽查督办。同时,要对履职不力的100名帮扶干部和10个帮扶单位进行通报。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