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邀约 54名滨州孩子开启恩施土家文化之旅

授牌仪式  

本网讯(记者 严玉玲)“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10月2日至8日,来自山东省滨州市的54名孩子开启国庆恩施土家文化研学之旅。期间,他们首站便走进了诗中所描述的土家村寨——巴东县清太坪镇瓦家村。

瓦家村位于清太坪镇西北部,这里有一间从唐朝藏书家刘言史的诗句中走来的“云声书屋”,书屋的创建者名叫谢冰峰,是一名从小生活在大山的土家人,他通过创建书屋的形式,搭建与外界进行文化交流和沟通的平台 ,让更多的人了解土家文化。

书屋的建立,不仅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援助。活动当天,来自山东滨州的客人共为书屋捐赠书籍近3000册,满足了当地居民对不同文化的需求。

学习土家文化

捐赠仪式后,孩子们走向田间,在当地村民手把手地指导下,学习挖土豆、用石磨推合渣、做土家罐罐茶等,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劳动后的快乐,收获满满,也让他们更懂得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

夜幕降临,“云声书屋”灯火初上,在溢满书香的书屋里,由滨州授田教育集团铜声少年宫与滨州交通音乐广播电台,联合打造的未晞课堂上,孩子们开启了线下课程,诗文朗诵、手语说虎、解密纸牌“上大人”中的土家文化等 ,让孩子们在乐与学中了解原汁原味的土家文化。

“这次恩施土家文化之旅,让我们深入大山、拥抱自然,感受到了土家的人文魅力,也领悟到了生活的真谛。”活动结束后 ,孩子们这样诠释本次活动的意义。

品尝土家美食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