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金秋 巴东县老干部畅叙重阳情(组稿)

巴东人大机关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本网讯(记者 严玉玲 实习记者 杨璐)10月16日,巴东县人大机关组织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县人大机关在精准扶贫、机关建设、财务状况及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王德曙指出,离退休老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支持人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如今全县正处在聚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老同志坚持学习、永葆政治本色、紧跟时代步伐、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头示范,传承良好家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县人大工作。

同时,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带着责任和感情为老干部服好务,切实解决老干部的实际困难,要加强组织建设,在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 

畅谈新发展 县纪委监委老干部欢聚一堂话重阳

本网讯(特约记者 谭平 谭海涛)“参加这次座谈会,我们很感动,新时期纪委监委取得的工作成绩更让我们欣慰……”10月17日,巴东县纪委监委邀请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齐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新变化、分享新成果、畅谈新发展。

座谈会上,老干部们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并踊跃发言,畅谈近年来巴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围绕进一步做好今后相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监察委成立后,纪检监察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作为老纪检人,我们平时更注重学习,特别是《监察法》的学习。”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巴东纪检监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向老干部们致以衷心的祝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同时认真归纳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农业局:离岗不离党 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庆重阳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焦国斌 通讯员 黄铭娅)“我们以后将多参加一些活动,多做一些研究,继续发挥余热,为巴东发展贡献力量。”10月17日,在巴东县农业局组织的座谈会上,退休老干部张光喜这样说道。

活动中,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代表局党组对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同时向大家汇报了今年的农业发展情况,并请老干部们多为巴东农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离退休党支部还组织进行了关于经济发展、党建工作、农技知识等趣味抢答活动。

据悉,巴东县农业局现有离退休干部职工77名。近年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离退休党支部团结和带领全体老干部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创先争优再做贡献,多次被州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县民政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农村社会福利院

本网讯(记者 王嫣然)10月16日,巴东县民政局组织13名离退休老干部前往溪丘湾乡和沿渡河镇,参观考察农村社会福利院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每到一处,离退休老干部详细了解福利院基础设施建设、附属功能配套设施建设、日常护理服务及台账记录等情况。老干部们一致认为各福利院功能设施完善、养老服务水平到位,这是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体现。

座谈会上,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社会经济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希望老同志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向“新鲜血液”传授经验。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共话巴东新变化 巴东住建退休干部畅叙重阳情

本网讯(记者 田智松  通讯员 刘勇)10月16日,巴东县住建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来到溪丘湾乡铧厂垭茶厂、兴山县高桥镇田家坪水库进行参观考察。

在铧厂垭茶厂,山峦错综环绕,绿油油的茶树成排成带,满园清新空气扑面而来,仿佛置身于秀美山水画卷中,让人流连忘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巴东走出了农旅结合的新路子,这才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所在。”在场的老干部们对眼前的美景连连称赞。

活动期间,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余热,为住建工作建言献策。

老干部们充分肯定了住建局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建议和殷切期盼。纷纷表示,将发扬“夕阳红”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住建事业,积极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建设“五个巴东”建言献策,聚智出力。

九九重阳敬老情  巴东发改局退休老干部共话发展大业

本网讯(记者 付瑞勇 通讯员 姜东海)“我们都退下来这么多年了,没有发挥好余热,单位还对退休同志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心里很暖和、很高兴。”10月17日,在巴东县发改局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上,一名退休老同志发表了肺腑之言。

正值九九重阳节,为弘扬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文化,让退休干部感受到组织关怀和温暖,县发改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相聚重阳  共话发改”的主题活动,通过谈体会、说变化、思未来等形式,离退休老干部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离退休老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县改革发展工作出谋划策、发挥余热。

会上,与会离退休老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等党内法规和文件精神,深受了一场理念和信仰的精神洗礼。

当天,共计18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活动,并领到了一份节日礼包。

县公路局:组织慰问离退休职工

本网讯(记者 田智松 通讯员 张宏爱)10月16日,巴东县公路局领导班子带领工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全县公路系统174名离退休干部职工开展慰问活动。

据了解,本次慰问活动是为了切实体现对离退休老职工的关心关怀,给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希望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与时俱进,老有所为,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巴东县公路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慰问送祝福 信陵镇开展退休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阙晋伟 通讯员 郑丹)10月17日,信陵镇召开退休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通报了信陵镇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2018年上半年,信陵镇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目标任务7150万元,截止6月完成7073万,增长20.14%,县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76亿元。全镇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安全维稳形势良好,城乡环境持续改善。

信陵镇党委负责人对老同志为全镇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并致以崇高地敬意。同时,希望全镇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服务意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从各方面为老干部晚年的幸福生活创造良好条件。退休老干部,要不忘初心,在宣传党的政策上再献余热,在促进经济发展上再立新功,在构建平安信陵上再作贡献,在促进党风政风上再当表率。

茶店子镇关爱特别扶助对象 共度重阳佳节



免费体检

本网讯(通讯员 田宇希)“您的体重是66公斤,血压在正常范围,建议您平时多注意饮食, 尽量清淡为宜......”10月17日,巴东县茶店子镇组织该镇卫生院为47名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据了解,茶店子镇卫计办针对该镇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开展特殊关爱,联合镇卫生院为他们设立有针对性的健康体检项目,包括测身高、体重,量血压、血糖,肝、肾功能、血常规,以及腹部B超和心电图。

在体检过程中,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扶助对象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及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并表示将做他们坚强的后盾,让他们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度晚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