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巴东】巴东县12个派出乡镇监察室挂牌

 

巴东县监察委员会派出信陵镇监察室正式挂牌

本网讯(记者 向锋 谭晓萍 特约记者 谭平)10月31日,巴东县监察委员会12个乡镇派出监察室相继挂牌成立,开始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块牌子,履行对基层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纪检监察职能,标志着全县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派出监察室与乡镇纪委坚持“相对独立、总体融合”的原则,在县监察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辖区内监察对象的日常监督和调查、处置工作,打通监察“最后一公里”,实现监察工作全覆盖。  

 “乡镇监察室的成立,就是把曾经想管但又管不到的人管起来了。以前,基层非党干部等难以得到有效监管,如今,监督监察的触角直接延伸到最基层的干部,扫除了监督盲区。”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巴东县将健全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队伍,推动监察职能向村(社区)有效延伸。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