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巴东】文艺“轻骑”进基层 “清风廉歌”润心田

特约记者 谭平

观看文艺演出

连日来,在巴东县官渡口、信陵镇和东瀼口镇等地,活跃着一支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文艺演出小分队。偏远山村回荡着他们的歌声,企业社区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他们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送去欢乐和党纪党规知识“大餐”,所到之处无不受到热烈欢迎。

这支文艺演出小分队由省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组成。他们以地作舞台,以天为幕布,装好音响,拉上主题背景布,换上服装,一场精彩的演出就开始了。演出中,演员们把党纪党规、监察法、典型案例融入传统民俗表演,以案释纪,寓教于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反腐倡廉决心,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纵深推进党纪法规‘十进十建’,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在信陵镇金竹园村文化广场,类似的宣传横幅和展板随处可见,格外引人注目,烘托出浓浓的主题氛围。数百名周边村民自发来到现场观看,他们扶老携幼,或坐或站,或蹲或倚,将舞台团团围住,沉浸在欢歌笑语中。

每场演出就是一场赏心悦目的视听盛宴,每一个节目就是一次春风化雨般的感召。演出现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陆续登场,通过歌舞、表演唱、小品、独唱等表演形式,瞬间将现场群众们的激情点燃,让他们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也受到廉政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台上演的精彩,台下看的认真,整场演出精彩不断,掌声不断。

“我特别喜欢这场文艺演出,非常好看,内容也丰富多彩,了解到不少党的法纪政策知识,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57岁的白土坡社区居民谭政林乐呵呵地说。抱着2岁多孙儿坐在前排欣赏演出的田芳,也表达了同样的心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文艺演出,不仅为我们描绘了今后美好的生活景象,也增强了我们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据了解,近几个月来,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在巴东全县各地不断掀起热潮。除了县外宣传力量的积极参与,巴东也组织各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充分运用舞台剧、文化墙、电视、网络、微信等载体,把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知识传递到了机关学校、企业工厂、社区村庄、大街小巷,为全县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提供了深厚的文化滋养和强大正能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