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 改善环境】谭艳:坚守一颗初心 奉献平凡岗位

记者严玉玲

 谭艳(左)正在办理业务

 “您在这儿坐,请把复印件给我,稍等一会儿就办好了。”12月13日上午9时,巴东县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谭艳忙着为杜女士办理餐馆营业执照。

穿一身干净整洁的制服,戴一副高度眼镜,嘴角微微上扬,一边询问前来办理人员信息,一边敲打键盘,不时站起身来指导市民填写表格。

从椅子上站起来时,谭艳动作轻微,还不时用手捂捂肚子,这几天她患了肠炎,为了不影响工作,就没有请假。

“我们都劝她回家休息,可她还是坚持上班,只好一边吃药一边做事。”县工商局副局长武明玉看着忙碌的谭艳无奈地说。

谭艳今年48岁,1991年分配到县工商部门工作,今年已是28个年头。“换位思考,让老百姓少跑路”是谭艳的工作信条。“能够不请假就尽量不请假,我一走那个窗口就空着了,别人来办业务就白跑一趟。”谭艳一边忙着手头的事一边说。

登记无小事,在企业登记工作中,谭艳事事从小处着眼,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前来办证的李大爷眼神不好,文化水平也不高,谭艳一遍遍向他讲解办事流程,遇到李大爷不会写的字,便一笔一画地将字写下来,让李大爷照着写。也正是因为这样,在谭艳的工作窗口前,总是放着一张纸、一支笔,为前来办事的老年人提供温馨服务。

有时遇到申请人所需证件未带齐,谭艳为了让他们少跑一趟,总会建议他们联系家人,将证件发至自己的手机,她再从手机传到电脑,编辑打印出来,帮助申请人办理,这个办法总能得到申请人的称赞。

家住信陵镇的田先生前几年办的公司执照,今年需要注销,可不凑巧的是他的执照丟了,因为材料不齐,又不属于官渡口辖区,谭艳本可拒绝办理,但她却主动帮田先生查看基本信息,还帮他打印出来,教他怎样进行执照作废声明、怎样做简易注销公告,让田先生感觉十分暖心。

“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为难一次。”谭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别人来办事,你要换位思考,如果是自己办事,别人态度不好,你肯定会很反感,只要这样想了,你的态度就会不一样,什么事情就都能够理解。”谭艳说。

即使有时人再多,工作再忙,对前来咨询或办理业务的每一位企业人员,谭艳都会根据实际情况,用笔详细地标明应提交的材料、应注意的问题。她坚持做到热情周到、百问不厌。她用微笑走进了群众的心里,用一声声亲切的话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为不断适应工作需要,更好服务全县企业发展,多年来,谭艳坚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不仅要"学明白",更要"做明白",她通过网络、刊物、报纸查看登记的有关信息,搜集资料,研究相关案例,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做法,使理论和实践不断实现新的融合。

用心服务是谭艳的工作名片。这张名片亮出谭艳对业务的精益求精,对市场准入的严格把关,更亮出她对初心的坚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