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巴东】绷紧纪法“弦” 搬掉企业发展“拦路石”

特约记者谭平

现场抽查

 湖北省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后,巴东县纪委监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服务发展意识,把“十二条措施”各项要求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和执纪执法全过程,营造廉洁高效公平的营商环境。

连日来,巴东县纪委监委成立推动市场主体发展督查专班,先后走进县工商、财政、税务等11个部门,就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市场主体融资、品牌建设和缩减优化办事流程等工作推进现状进行抽查。

“你们‘一次办好’情况开展如何?帮办代办的数量是多少,台账在哪儿?”在巴东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内,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正在对照服务企业发展措施清单,逐一检查相关台账、数据。

查看台账

 “现在干部作风好了,门好进、脸好看,事儿也好办。”一名前来办理企业注册登记的创业者满脸笑容。督查专班现场查看了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状态,重点了解“全县通办”、缩减优化办事流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等服务企业新措施的开展情况。

“现在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困难,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党委政府,他们也会第一时间来解决……”看到县纪委监委督查专班上门,巴东金億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笑得合不拢嘴。

“我们企业现在环境好,发展势头良好,今年销售收入较2017年翻了一番,预计突破1000万。” “十二条措施”出台后,县纪委监委紧盯服务企业部门作风,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督查专班上门问服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