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环境 巴东加快推进“厕所革命”


  本网讯(记者 谭远志)“以前农村都是旱厕,又臭又脏,现在改建了,卫生状况得到根本改善哒。”12月23日,巴东县水布垭镇石家垭村十四组村民李元军正在加紧修建新厕所。

建造农村无害化厕所,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健康投资,既能改善村容村貌,又能减少肠道传染病和寄生虫病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今年初,全县开展“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通过采取建改结合、补面提标方式,加快城乡公厕无害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城乡厕所“四个一批”工程(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开放一批),开展“五大攻坚行动”(统筹规划行动、全面建改行动、管理提升行动、示范引领行动、文明如厕行动),着力解决厕所数量不足、分布不合理、配套设施不完善、卫生状况较差、管理缺失等问题,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截至11月底,全县农户无害化厕所完成21269个;新建农村公共厕所92个;城镇公共厕所完工17个,在建12个;旅游厕所完工5个;交通厕所完工9个;开放共享厕所310个。兑现农户无害化厕所建改奖补资金277.96万元,共计2533户,其中贫困户1233户,非贫困户1300户。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厕所面向公众开放并悬挂全州统一标识标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