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热点 巴东政协委员群策群力助发展

会议现场

本网讯  (记者 谭远志 曾垂伦)1月3日,巴东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政协委员议政发言,聚焦基层民生,共话巴东发展。

县政协主席刘太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才东,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贾继建,县政协副主席向凤英、李闯、刘传谊、向秀忠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向孔辉主持会议。

钱才东做点评

会上,12名政协委员分别进行了发言,涉及扶贫扶志工作、农业产业发展、规范城区交通秩序、拒绝“一次性”餐饮用具、巴东特色小镇建设、特教事业发展、智慧巴东建设、农村安全饮水管理、餐厨垃圾处理、农村殡葬改革等群众关心的热点内容。

钱才东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议政发言做了点评。他说,12名政协委员的谏言代表了全县政协委员的智慧,是集体工作的奉献和结晶。各位政协委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找到各项工作的不足,从不同角度研究思考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议政发言

钱才东说,委员们议政发言立意高、切入准,紧紧围绕“五个巴东”建设,“六大攻坚战”,深入调查,研究透彻,思路清晰,方法切实可行。既点了病害,又开了处方。

如何有效、高效参政议政?钱才东指出,要正确处理“大与小”的关系,参政议政要有大格局,进一步聚焦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等热点,提出议政时要小,以小见大,小处着眼,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精准度;要正确处理“长与短”的关系,政协委员来自各行各业,涵盖面广,是政协委员的长处,巴东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存在不少短板,委员要补短板促发展;要正确处理“外与内”的关系,委员既要参政议政,更要积极参与,要以主人翁的身份,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扶贫等工作主战场中,发挥政协平台作用,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县委、县政府也将大力支持政协开展的各项工作,搭建好参政议政的平台。

     委员认真听会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