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艳平:凝神聚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本网讯(记者向锋)1月4日下午,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参加县人大第五代表团讨论,听取来自基层的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曙、副县长李斯君参加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精准务实,对2019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提升、乡村振兴等热点积极踊跃发言。代表们在讨论中提出,现在农村留守老人问题日趋突出,要重视农村养老问题,探索并建立农村养老新机制;相关部门要加大村卫生室建设力度,在硬件提升的同时,要建设一支有技术、有奉献精神的乡村医生队伍;脱贫攻坚产业是关键,只有脱贫产业发展起来了,才能真脱贫,才有发展后劲,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带动产业发展;要想办法解决好距离原居住地比较远,山林土地无法继续耕种管理的易迁户生产发展的问题。

单艳平指出,今年的报告是一个高质量的报告,是一个凝神聚气的报告,总结工作实际,既有目标又有措施,充分体现了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和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实现与全州、全省一道脱贫出列摘帽这个目标,任务光荣而艰巨。实现这个目标最重要的是提振志气,进一步提振全县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团结全县各族人民的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硬仗。

单艳平要求,要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坚持把基层组织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底盘,靠先进的基层组织凝聚良好的发展气场;要用产业和事业来聚气,每个村都要围绕骨干支柱产业团结奋斗,村级组织要将返乡能人引导到骨干战略产业上和基层发展事业上来;要用改革的办法来鼓气,用改革的精神创新模式、渠道和办法来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要用优秀的文化来养气,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刻不容缓,摒弃等、靠、要,赌博,争功利等不良风气,树立向上向善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要用公平治理来顺气,各级组织要带头运用法治手段抵制歪风邪气,营造公平正义的发展环境。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