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食”足 信陵镇举办首届年猪文化节(图)

节目表演

本网讯(记者 阙晋伟 贾瑞 赵丹)隆冬时节聚一堂,和美信陵皆可望。1月13日,信陵镇首届年猪文化节暨第二届信陵黑猪签约会在巴东县信陵镇土店子村民委员会群众文化广场如期举行。现场宾朋满座,热闹非凡。

县委常委、副县长向宁,韦锋,副县长王爱忠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巴东县信陵镇党委、信陵镇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年猪文化节,展现土家年猪文化,更好地推广信陵黑猪品牌,拓宽产业扶贫道路,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祭诵、敬香、敬牲、献谷,人们怀着虔诚与敬畏,共同期盼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舞蹈表演《花开清江》、川剧变脸、廉政节目《正气歌》、小品《扶贫趣事》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现场观众近700人,他们围坐在桌炉旁,一边品位文化盛宴,一边享受刨汤宴,好不热闹!  “今天是腊八节,又是土店子村的年猪文化节,我们在现场边吃刨汤宴边看节目,真的很不错。”现场观众向传渊乐呵呵地说道。

抬金猪

活动中,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与将军山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2019年购销合同,订购黑猪1000头,并现场交付定金50万元。

“今天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与我们签订合同,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黑猪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宽市场,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将军山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显猛对黑猪发展满怀信心。  

向宁表示,2019年是全县脱贫摘帽的攻坚年,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以脱贫攻坚为中心任务,统筹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要求,信陵镇要再接再厉,坚持不懈地抓好扶贫工作,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

现场签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