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巴东工商开展春节前市场集中大整治

查看产品说明书

 本网讯(记者 向园梦)“对商品要明码标价,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得夸大食品和保健品的功效……”1月21至22日,巴东县工商局联合沿渡河、水布垭、官渡口、茶店子、绿葱坡等乡镇,开展春节前市场集中整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各大型批发市场、超市、药店等地,认真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进货台账是否完善,过期食品退市等自律制度是否落实;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商标侵权以及欺诈消费者等经济违法行为。

据统计,两天行动中共检查市场主体207家,其中保健市场主体36家、药店10家、食品加工企业8家、养生馆5家、培训机构1家,宣传政策法律160项,下发7份责令整改通知书,对6家无照经营商户责令整改,对15件涉嫌不符合国家法定要求产品和1起涉嫌商标侵权产品予以暂扣;并现场送达小型电取暖器抽检报告,对检验不合格商品现场收缴。

工商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商品时注意标签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是否齐全。在购买商品后及时索取票据并妥善保存,若日后发生消费纠纷,可以通过12315投诉热线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维权。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