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变“造血” 竹园淌村贫困户变身股东享分红

领钱啦

 本网讯(记者 黄森林 特约记者 张安地)1月22日,巴东县野三关镇黄连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分红仪式,188户贫困户分别领到了入股分红现金。

县委常委、野三关镇党委书记邓亚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才东,州县镇直相关单位,野三关部分村“尖刀班”、产业大户及全村贫困户参加分红仪式。

据了解,巴东县黄连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由该村返乡农民工朱旭创办,公司集高山反季节蔬菜种植、收购、销售于一体。建标准蔬菜大棚700个,发展番茄基地800亩。公司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销售”的模式,坚持优先吸纳贫困户土地参股分红、贴息贷款分红、就业带动帮扶三大结对帮扶形式,帮助该村贫困户脱贫。2018年,公司为贫困户分红、发放务工工资470万元。

 “对我们公司来说,贫困户用土地入股,为公司发展打下了基础,对贫困户来说,通过土地入股分红和就近务工形式,增强了贫困户的信心,也增加了贫困户稳定的收入。”巴东县黄连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旭说。

 

颁奖现场

邓亚敏指出,竹园淌村在全镇率先探索开展“产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营公司+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解决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系列难题,变扶贫方式从“输血”到“造血”。

邓亚敏要求,镇、村及黄连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要同心一致、协力推进,用足用活有关政策,大力培育新型产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产业基础,开拓群众多方面致富门路;要抢抓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机遇,不断壮大产业经营主体自身实力,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全镇要以竹园淌村产业扶贫模式为样板,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探索出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模式。

当天,公司还表彰了优秀员工和优秀社员。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