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艳平:加快推进绿葱坡滑雪及高山运动度假小镇建设

  本网讯(记者 向 锋)3月4日,巴东县召开绿葱坡滑雪及高山运动度假小镇建设专题会,听取相关工作进展和2019年主要工作计划汇报,商讨如何化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委书记单艳平要求,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群策群力,集中精力化堵点、解难点,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的建设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才东,副县长黄艳妮参加会议。

会上,绿葱坡滑雪及高山运动度假小镇项目协调专班、绿葱坡镇、恩施绿葱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建设进展、下步工作计划、当前存在的困难做了详细汇报。

绿葱坡滑雪及高山运动度假小镇建设项目自2018年5月签约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2018年12月29日,滑雪场完成2.5万平方米初级雪道造雪,进行了试滑体验。2019年,计划将建成15万平方米滑雪场和2万平方米酒店并投入使用,完成安置区四通一平及安置房、滑雪场进场道路建设,全面推进集镇风貌改造、集镇对外通道、水库、变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让滑雪度假小镇初具雏形。

单艳平指出,项目签约动工以来,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在投资方和工作专班及地方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试运行的“巴东速度”,体现了投资方站得高、看得远,胸怀大局的经营理念和投资实力;牵头领导有力,工作专班、绿葱坡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克服重重困难,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体现了巴东干部在克难攻坚的过程中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让我们看到了巴东发展的希望。

单艳平要求,要紧紧盯住审批难、用地难、筹资难,群策群力化堵点、解难点、保目标。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现场、精准的原则,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通过科学规划,依法依规解决审批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坚持生态优先原则,按照高山运动度假小镇标准,严格控制开发强度,优化建设用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积极申报项目,解决资金来源,不能因为资金影响项目推进。

单艳平强调,要用规划总揽区域内所有项目,对标高山滑雪度假小镇的需求,进一步深化绿葱坡集镇总体规划,迅速拿出修建性详细规划;要加快项目推进步伐,绿葱坡党委政府要做好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优化建设环境;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深度贫困县的政策机遇,找到项目审批的绿色通道;指挥部要认真梳理排查,形成多点开发、同步推进的建设局面;要加大调度力度,实行周调度机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按照建成全县民宿示范的标准,加快推进绿葱坡民宿建设。

郭玲要求,企业和部门要相互信任、共同努力,站在建成华中片区滑雪小镇的高度,将项目打造得更好更完善;要坚持目标导向,倒排工作任务,以高度的紧迫感打好巴东旅游翻身仗的关键性战役;要认真研究政策,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和项目支撑;要积极行动,按照既定目标,加快推进酒店、道路等项目建设进度;旅游局要提前做好旅游线路规划,把绿葱坡和周边景区串联起来;要形成定期通报机制,统筹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预期目标。

围绕化解当前存在的审批、用地、筹资等困难,县财政、发改、国土、林业、交通、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组建工作专班,现场办公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