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呵护扶贫产业 五宝山村春管培训到田间

田间技术指导本网讯(特约记者   陈开平)“因为核桃树在休眠期修剪容易引起伤流,使大量水分和养分丧失,造成树势衰弱、枝条枯死,所以只有在秋后或者春季发芽前半个月修剪是最好的......”3月8日,在巴东县溪丘湾乡五宝山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文体广场,该乡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专家正在对50余户村民进行核桃和茶叶技术集中培训。

据了解,五宝山村平均海拔900米,辖6个村民小组,178户523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237人,属非重点贫困村。扶贫产业以核桃和茶叶为主,有核桃板块基地560亩,去年新建茶叶基地200亩。

为指导村民科学春管,驻村“尖刀班”邀请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专家,系统讲解核桃和茶叶春管关键技术,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面对面”技术指导。

“这次培训非常及时,我们回去后,马上开始核桃和茶叶管理,力争核桃有个好收成,确保茶叶有个好长势。”参加完培训的村民纷纷表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