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各地多形式共庆“三八”妇女节(组稿)

信陵镇: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阙晋伟 通讯员 陈晓)“祝在场的广大妇女同胞节日快乐,大家永远像花儿一样美丽。”3月8日,在巴东县信陵镇荷花村“荷花庄园”易迁点群众活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据了解,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信陵镇党委政府主办,信陵镇妇女联合会、信陵镇工会、信陵镇托幼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以“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旨在为“荷花庄园”易迁点的广大妇女同胞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并通过开展座谈会、义诊送健康、“扫干净摆整齐”人居环境整治大评比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助力脱贫攻坚。 

 为居民测血糖    

  当天,信陵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针对性地开展女性“两癌”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


  “要让更多的老百姓知晓健康扶贫政策,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信陵镇卫生院李菽说道。 

 领奖


在“扫干净摆整齐”人居环境整治大评比环节,共有24户居民代表参加比赛,经评委现场考核打分,评出一等奖1户、二等奖2户、三等奖3户、优秀奖18户,并分别为获奖户主送上奖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州妇代会精神和巴东县《关于查处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的实施办法》。

下一步,信陵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实现“人与户”相对接,继续发挥女同胞在脱贫攻坚和乡村环境治理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

 助力百姓防流感 沿渡河镇中药赠饮暖民心 

 

  


3月6日,巴东县沿渡河镇福利院,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正在为院民赠饮中药流感预防汤剂。

据了解,为预防流感蔓延,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该院组织女医生和护士前往福利院、学校及人员密集场所,送上精心熬制的中药汤剂,讲解预防流感知识,提高春季流感预防能力。(特约记者 段勇 摄)

 关爱女性健康 水布垭镇开展免费“两癌”筛查

 


3月7日,巴东县水布垭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正在为妇女开展健康检查。

为喜迎“三八”,该院组织“送健康”活动,为该镇贫困留守妇女进行妇科常规、血压监测、乳腺彩超等检查。同时,对“两癌病变”防治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进行宣讲,引导妇女们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当天,共为280位妇女进行了“两癌”检查。(记者 谭元敏 朱映城 摄 ) 

溪丘湾乡平阳坝村举办文艺晚会庆“三八”



颁奖现场

 本网讯(记者 田智松 特约记者 陈开平 实习记者 冯南京)3月7日晚,巴东县文体新广局、溪丘湾乡党委政府、县纪检监察室、县妇联联合主办的“三八妇女节”和“好婆媳”颁奖文艺晚会在溪丘湾乡平阳坝村举行。

据了解,平阳坝村一直把乡风文明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好婆媳”评选表彰活动,以遵守社会公德、团结友爱、邻里和谐、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卫生整洁等为评选条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村民小组推荐、村民代表评定,最终评选出8对“好婆媳”,并为其颁发“村级文明和谐家庭荣誉展牌”。

“以这些典型为榜样,带动全村广大妇女孝敬婆婆,善待媳妇,互敬互爱,形成户户争创和谐文明家庭的良好风尚,从而构建更美好、更和谐的幸福新平阳。”溪丘湾乡党委政府驻该村“尖刀班”班长王勇说。

当晚,该村妇女代表还为村民带来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

 建设文明乡村 绿葱坡镇载歌载舞庆“三八”

本网讯(记者 王鹏程)3月8日,巴东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新广局、绿葱坡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以“建设文明乡村 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庆“三八”系列活动。

开场舞蹈《向党看齐》拉开活动序幕,相声《这不是我的》、戏曲《春秋亭》、舞蹈《纳西情歌》等多个节目接连登场,舞蹈《脱贫路上劲逮逮》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和“最美”系列评选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其中最美家庭5户、好邻居3户、致富能手3名,好妯娌1名。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激励群众广泛参与到全县文明创建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城乡文明程度,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充分展示文明创建成果,弘扬爱党、爱国、爱家,学法、守法、用法,勤奋敬业节俭的好风尚,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助力全镇全面小康。

活动中还穿插了趣味横生的廉政知识有奖竞赛。

 聚巾帼之力 县人民医院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



工间操表演

 本网讯(记者 王嫣然 实习记者 杨璐)3月7日,巴东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以“聚巾帼之力·圆天使之梦”为主题的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开幕式上,参加活动的职工进行了工间操表演,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当代职业女性的风采与魅力。

整场运动会设置了陆地龙舟、同心击鼓、袋鼠跳三个团体项目。比赛现场,笑声、掌声、喝彩声不断,职工们个个身手矫健,在自己参加的运动项目中一展身手,充分发挥了团结友爱、拼搏互助的精神,也展示了当代女职工们充满活力,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

巴东县中医医院组织女职工拔河比赛庆“三八”

本网讯(记者 谭志华 通讯员 宋兴诗)3月8日,巴东县中医医院举行女职工拔河比赛,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活动中,该院药剂科、外科、妇产科等科室共组成8个参赛队,通过抽签分组进行比赛。

现场,啦啦队挥舞手臂,呐喊声、助威声、尖叫声此起彼伏,把比赛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欢声笑语溢满整个活动现场。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骨伤科、五官科、体检科组成的联合代表队获得比赛冠军。

“这次活动大大增加了我们科室的凝聚力,也给我们繁重的工作缓解一下压力。”该院骨伤科护士长秦琴说。

扶贫扶志宣讲会 瓦屋场村别样庆“三八”



宣讲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黄森林 特约记者 张安地)“脱贫还是要靠自己,不能啥都靠政府……”3月8日,巴东县野三关镇瓦屋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田文珍,参加完村上的脱贫攻坚政策会后谈了自己的体会。 

 田文珍是瓦屋场村一组村民,今年65岁,家里5口人,因患有风湿等疾病,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丈夫因患有脑萎缩,长年服药,也丧失劳动能力,家里仅靠几亩责任田和打零工维持,生活很困难。

2017年中南民大驻村工作队扶持田文珍种植药材,栽植水果,收入逐年增长,居住的危房也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予以整修。

 据了解,为庆祝“三八”妇女节,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村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会,全村120多名村民聆听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派出所民警、司法所所长的宣讲。

宣讲队员利用脱贫攻坚的典型事迹,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争取早日脱贫。同时,还就当前“精准扶贫政策、金融扶贫、兜底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脱贫政策进行了宣讲,解答群众在脱贫方面的一些困惑。并就扶贫与扶志、自立自强奔小康和群众进行探讨交流,鼓励广大贫困户树立自主脱贫意识,自觉发挥脱贫致富的主动性。 

茶庵寺村:展现农村妇女新风采

本网讯(通讯员 向启家)3月8日,巴东县茶店子镇茶庵寺村举办演讲比赛及多种趣味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在“新时代新风采”即兴演讲时,妇女同胞们动情讲述自己在遵纪守法、乡风文明、产业发展方面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感。

在拔河比赛、广场舞蹈、腰鼓表演时,个个精神饱满,展示了全村妇女热爱生活、团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以前只知道有这个节日,像今天在这样欢快的气氛中度过自己的节日还是第一次,心里特别激动,特别高兴。”该村村民王锦芳说。

当天,茶店子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该村妇女同胞开展免费健康体检、重大疾病防治及健康扶贫政策宣讲;驻村扶贫工作队为参与活动的妇女同胞发放洗漱生活用品,送去了爱心。 

巴东二中全体女教师徒步绝壁天河庆“三八”

 本网讯(通讯员 张明辉)3月7日,巴东县第二高级中学56名女教师来到清太坪镇,徒步绝壁天河,感悟绝壁天河精神,庆祝“三八”妇女节。   

了解,绝壁天河是原清太坪区4万多人民历时11年,凭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依靠双手一锤一铲在悬崖峭壁上凿出的一条天河,灌溉万亩良田。如今,绝壁天河已成为巴东广大党员干部教育的鲜活教材和红色教育基地。   

女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绝壁天河精神为标杆,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牢记教师的历史使命,无私奉献、扎实工作,在决战决胜精准脱贫攻坚中创造新业绩。    

官渡口镇中心小学女教师畅谈学校发展

本网讯(通讯员 向国大)3月8日,巴东县官渡口镇中心小学全体女教师欢聚一堂,畅谈学校发展,共庆“三八”妇女节。

据了解,官渡口镇中心小学,女教师占80%,许多女教师克服个人、家庭诸多困难,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座谈会上,女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对女教师的重视和关爱,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继续担起事业、家庭的重任,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学校从工会费中拿出部分资金为女教师进行健康体检。

倡导健康生活 县自来水公司女职工开展户外活动


         3月8日,巴东县自来水公司女职工正在开展游戏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倡导健康体魄,幸福生活的理念,县自来水公司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户外活动,举办趣味游戏,表演节目。让大家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增加同事之间的真挚情意,从而激发女职工们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状态投身到全县供水事业。(记者 黄华 通讯员 周娟 摄) 


县锦瑞出租车公司开展庆“三八”健康知识讲座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本网讯(记者 黄华 通讯员 吴映钟)3月5日,巴东县锦瑞出租车公司邀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专家,对40余名女员工开展女性保健知识宣讲,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培训会上,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专家从日常生理保健、健康理念、疾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等多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通过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女性对自身健康的预防和保健。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改变生活方式,提高生活品质,以更健康的理念、更健康的身体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培训结束后,该公司还开展了表彰“三八红旗手”、组建第二届“巾帼文明车队”,赠送慰问品等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