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寄哀思 巴东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稿)

县委组织部:笃实信仰 传承发扬革命精神

本网讯(特约记者  陈开平)4月1日,巴东县委组织部支部和溪丘湾乡政府机关支部一行50余人,前往天池岭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以“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代表满含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退休老教师宋发甫讲述万仙洞革命先烈事迹。

1931年,为避免敌人“围剿”,巴归兴县委将260余名伤病员转移到红三军教导第二师后方留守处万仙洞医疗。敌人以重兵围攻万仙洞,并在洞口对面松树岭设下指挥所,以重机枪、迫击炮、山炮猛烈轰击和扫射洞口,炮火连天、硝烟弥漫、震动山寨、削地数寸。经过18天的激战,留守处终因弹尽援绝,除2人跳岩幸存和10几名妇女儿童被释放外,其余200余名红军指战员,壮烈牺牲。

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徐家湾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学习党章,围绕“革命先烈事迹、警示教育片、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三方面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一心为民,甘于奉献,继往开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全体党员还来到铧厂垭茶旅融合示范园和金茗农业,参观金果庄园及茶叶加工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带动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成效。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增强觉悟不信教 勠力同心早脱贫

本网讯(记者 黄华 通讯员 杨美明)4月1日,巴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所属支部联合开展以“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对标 “八事联动”标准和要求,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学习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相关学习资料及县委书记单艳平在全县党建工作大会和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组织生活环节积极开展“双指数”评议,组织年轻党员分享警示教育片观后感;民主议事环节围绕脱贫攻坚摘帽要求,主动梳理短板、群策群力意见、倒逼工作计划,确保按期实现真脱贫。

该局强调,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这是我们党的政治纪律,共产党员是比一般公民具有更高政治觉悟、更高政治信仰、更强组织纪律性的“特殊公民”,共产党员虽不准信仰宗教,但应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应关心党的宗教工作、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从思想上紧起来,从行动上动起来,拿出时间条、计划书,确保完成任务目标。

继承优良传统  巴东政管人“六个意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网讯(通讯员 徐倩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4月1日,巴东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3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溪丘湾乡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增进爱党爱国情感。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花圈,并在烈士墓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这是该中心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动场景。当天,该中心支部还严格按照“八事联动 ”要求 ,缴纳党费、学习党章、全国“两会”精神等,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  

该中心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政治意识、廉政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原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四有”“三合”开新局

本网讯(特约记者 陈江 朱孝彪)4月1日 ,巴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中心2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这是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建后开展的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该中心全体党员来到县烈士陵园祭扫,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按规定完成交纳党费、民主议事等议程。

中心负责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四有”:要有平静的心态,不要在攀比中迷失初心;有健康的爱好,修身养性齐家;有干净的圈子,经营好人际关系,不追逐名利;有积极的工作态度,工作是立身立家之本,是家庭幸福的保证。机构改革后,干部职工要做到“三合”(机构合并、干部合心、干事合力),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发挥职能作用,提升工作水平。   大家表示,今后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努力为党政机关有序高效运转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县教研室:聚焦核心素养 提升教研品质

本网讯(特约记者 陈江)4月1日,巴东县教育教学研究室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室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和省、州、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县教研工作作出安排。

2019年,该室将聚焦核心素养教育这一主题,坚持“两立足”“三坚持”“四落实”工作思路:立足课堂研究长规划短突破,立足师生成长重素养可持续。坚持课题牵引常规教研,实施研究县域联动;坚持教学常规精细管理,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坚持基地与团队建设并重,达成经验成果共享。落实教育方针,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落实过程管理,规范教育教学行为;落实研训一体,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落实监测诊断,改进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履行研究、指导、服务、评价职责,全面提升教研品质,促进教育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巴东锦瑞:缅怀先烈承初心 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记者 黄华 通讯员 吴映钟)4月1日,巴东锦瑞出租车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绿葱坡镇“娃娃寨”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接受思想洗礼。

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依次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聆听解放鄂西南攻克“娃娃寨”的光辉历史故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大家紧握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深受教育,应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实在在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城市文明的宣传员、乘客满意的服务员、旅游观光的导游员。

(作者:长江巴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