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百万人次游恩施 旅游收入4亿多

恩施州清明小长假成绩单出炉:

百万人次游恩施 旅游收入4亿多

昨日,记者从州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假期,全州共接待游客1014275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715.47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

文旅融合,引爆旅游市场

4月4日,恩施州2019百媒千红文旅户外视频直播秀活动在恩施土家女儿城启幕。启动仪式上,我州首个文旅IP“恩施王老虎”卡通形象正式发布。来自全国各地的5组人气主播、百位媒体达人带领网友玩转我州精品旅游线路,活动一经发布便登上微博热搜,吸引500多万网友关注,通过线下实地游览和线上直播秀互动,提前引爆清明假日旅游市场。

清明假期,全州各大景区举行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恩施大峡谷景区举办了“壮美恩施大峡谷”摄影采风活动;“长江一号”游轮畅游巴东神农溪纤夫文化走廊景区;利川腾龙洞景区推出了“热气球嘉年华”活动;巴东巴人河景区举行首届网红文化艺术节,新建成的华中落差第一滑索投入使用;利川佛宝山景区推出着汉服、民族服装免费游景区活动;恩施梭布垭景区举办汉服秀;恩施土家女儿城景区安排了土家民俗节目表演、赶场相亲大型情景剧;宣恩县举办“浪漫宣恩 茶贡天下”2019千车万人自驾游宣恩活动首发式等。

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既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又满足了游客全方位多层次的旅游需求。

乡村旅游,展现当地特色

近年来,随着我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进旅游扶贫工程,乡村旅游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清明假期,各大乡村旅游景点吸引大量市民前往踏青赏花、休闲采摘、旅游观光。建始县罗家坝桃花游、巴东牛洞坪油菜花游、宣恩伍家台贡茶游、咸丰坪坝营村千亩月季游、来凤县杨梅古寨油菜花游、利川丽森休闲度假村推出的“利川首届桃花节暨桃林欢乐跑”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本地及周边游客前往。来自比利时孔多塞大学的教授和学子们,假日期间也到来凤农园农庄观光学习。

同时,大量游客前往红色旅游景区祭奠和旅游。鹤峰满山红烈士陵园、巴东邓玉麟将军故里等地游客不断。

大幅增长,客量、收入创新高

据了解,巴东神农溪、建始石门河、咸丰坪坝营等景区,均实现了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的大幅度增长,其中,咸丰坪坝营景区游客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倍。

据介绍,清明假期,共有来自美国、法国、丹麦、意大利、荷兰、奥地利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到访恩施。国内客源中,远程游客大幅上升,浙江游客最多,外省游客超过本省游客。

为确保节日期间旅游秩序良好,全州文旅系统联合消防、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针对重点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假日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解答游客咨询,有效处置假日旅游投诉,收集上报旅游市场情况及旅游统计数据信息,实现了假日值班值守与信息统计高效有序运行。

清明假期,全州文化旅游市场运行稳定有序,无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来源:恩施晚报 全媒体记者曾维明 通讯员罗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