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 巴东富硒产品“抢眼”首届健博会(图)

  本网讯(记者 黄华)“木瓜干儿的口感真的很好,不仅含硒,而且也很健康。”4月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简称“健博会”)恩施展馆巴东展销区,武汉市民张女士品尝木瓜干儿后啧啧称赞。

当天,由巴东县上阳坡木瓜专业合作社展销的“福硒康”系列木瓜果脯产品,备受市民青睐。据了解,上阳坡木瓜专业合作社长期以发展巴东皱皮木瓜产业为中心,通过“公司+合作社+村委+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广大社员和贫困户走上以发展木瓜产业为主的脱贫致富之路。目前,该合作社有入股社员150人,服务社员1500多户,皱皮木瓜种植面积达1.2万亩,年产鲜果10000余吨。



黄艳妮(右)了解展销情况

“巴东皱皮木瓜有‘百益果’之称,可食药两用。”上阳坡木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喻德谋介绍,仅在当日上午,所带产品全部销售一空,有很多客户留下了电话和微信,通过快递邮寄木瓜果脯。同时,合作社现场与三家电商平台签约销售木瓜果脯,同五家药企签约长期供应巴东皱皮木瓜合同。

在时珍堂巴东药业有限公司展销区,客商们详细了解巴东道地药材独活的种植环境、产量;展示的巴东富硒苞谷酒吸引大批客商驻足、品尝,大家对苞谷酒精美的包装和醇厚的口感赞不绝口。

活动现场,副县长黄艳妮走进巴东各个展区,了解产品销售、市场行情和和签约情况。她要求,参展企业要立足于服务大健康产业,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利用好健博会平台,更好地展示巴东特色,不仅要宣传好巴东的健康美食和道地中药材,还要借力宣传好巴东的文化旅游,吸引更多的外来客人来巴东旅游和投资兴业。



加盟电商销售平台

近年来,巴东高度重视硒产业发展,坚持以“绿色、生态、有机、富硒”为宗旨,加大硒产业发展力度,逐步发展了茶叶、药材、柑橘、畜产品、蔬菜、粮油等60多种富硒产品,备受专家学者和四海宾朋的评鉴、采购。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主题为“科技引领、健康未来”。巴东五家企业参展,现场展示了富硒茶叶、道地中药材、富硒苞谷酒等特色健康食品和药材。博览会将于4月10日结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