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中医医院:廉洁行医为民

记者 向园梦 通讯员 宋兴诗

   “朱医生,这段时间你辛苦了,这个红包你一定要收下,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不行,这个我不能要!”

4月9日,在巴东县中医医院上演了这一幕。一男子一边拉着该院外科副主任朱武的手说着感谢,一边将一个装有1000元现金的信封塞往朱武的怀里。

原来,这名男子是溪丘湾乡的村民胡某,5天前,他因脑外伤在县中医院住院治疗,由朱武负责。经过精心治疗,胡某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病情稳定下来后,胡某找到朱武,想送上一个红包,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但朱武当即拒绝了。

“救人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你的谢意我心领了,但红包不能收,你快拿回去。” 朱武边劝边将信封塞回胡某手里,但胡某坚决把信封往朱武怀里塞,僵持不下时,胡某的家属放下信封,转身就走了。“收下”红包后,朱武立即委托护士长将红包交到了住院收费处,作为患者的预交医药费。

“朱医生为人善良,急患者所想,廉洁行医,经常有患者送红包。但是,他每次都把钱交给住院部作为患者预交医药费,并把发票交给家属。”护士长说。

“这是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做的,患者已经生病了,收红包更是加重患者负担,这不仅玷污了医学的圣洁与尊严,而且带坏了风气,也将失去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朱武平淡地说道。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这件事只是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自觉抵制红包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县中医医院不断加强党风建设、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要求医护人员自觉遵守医德规范,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自律、依法执业的观念,廉洁行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