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玲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 研究打赢财税突围仗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阙晋伟)4月10日,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传达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办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关于打赢财税突围仗、全县1—3月经济形势、全县非贫困村“补短板”项目等工作,听取讨论《巴东县市场主体产业基地灌溉水池建设以奖代补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强调,各部门和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真重视、真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4类14项问题逐一对比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全面整改提升;要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紧盯问题抓落实,将实际行动转化为具体工作中的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明确目标,举一反三,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可控性、主动性,将问题整改与全县年度目标有机结合,紧密联系实际,确保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打赢财税突围仗要处理好当下与长远的关系,要将打基础和看长效相结合,确保全县财政、经济运行平稳,为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必要的财力保障;要稳定重点税源,夯实既有基础税源,做好税源的稳固、提升工作,科学统筹,将开源与节流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效益最大化;既要自力更生发挥内生动力,又要抢抓政策机遇,争取资金、项目、政策支持,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要处理好舍与得的关系,制定并完善激励机制,严格落实奖励政策,按年度严格兑现,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潜力、动力。

会议强调,要努力开展好“比抓强促”(即比招商、抓项目、强产业、促进位),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尤其是要做好重点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及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成立专班,加大投资,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树立服务意识,立足发展抓服务,贴心为企业当好“保姆”,切实为企业、农业解决生产用工、生产发展、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聚焦重大项目建设、生态旅游、生物医药产业等领域,走集群发展之路,选商引进,注重实效抓落实;要抓好财税工作,抢抓政策机遇,严格各项风险把控,做好财源建设;要紧抓调度,抓好入户统计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在非贫困村“补短板”项目建设过程中,各乡镇既要关注到户政策落实情况,又要重点关注未安排基础设施建设的非贫困村,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国家脱贫底线标准,紧抓安全饮水项目、农村电网项目、网络建设项目的实施进度,各乡镇要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公路建设要严格按照标准施工,建立和完善公路管护机制,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危房改造的标准,做好非贫困村危房改造的推进工作,补齐发展短板。

会议原则上同意并通过了《巴东县市场主体产业基地灌溉水池建设以奖代补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该方案的实施,有利于推动全县产业扶贫成效落实落地,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茶叶、柑橘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相关单位和乡镇在实施过程中要尽快开展试点工作,严格标准,加强监督管理,落实水池管护及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方案的真正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