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玲:深入开展多元化教育 再刷新巴东教育名片

  本网讯(记者 王鹏程)4月13日,巴东县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耘,县政协副主席向凤英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教育系统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情况汇报,集中研究了全县四所乡镇中心幼儿园附属设施建设、神农中小学校园绿化、校园视频监控升级改造等方面的问题。

  2018年,全县教育系统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教育质量持续向好,教师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教育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教育扶贫的开展有序有力。2019年,巴东教育系统将继续补短板强基础,着力解决好东瀼口镇、官渡口镇、大支坪镇、水布垭镇四所乡镇中心幼儿园相关配套建设、神农中小学校园绿化以及升级改造或新建二类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等项目建设。

  郭玲指出,教育是解决巴东精准扶贫问题的关键。巴东教育的持续高质量发展不能停留在原有的教育模式下,要重新梳理思路和理念,深入开展多元化教育,要引导群众树立务实的就业观,推行“工匠精神”等多领域教育,按照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开展教育工作。

  郭玲强调,教育系统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树立高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实现教育扶贫的全覆盖,聚全县教育系统之力,解决所有贫困学生的上学问题,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保障;要完善学校自身制度建设,紧绷教育安全稳定弦,在保障安全的大前提下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要加大对教师队伍师风师德的培育,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再刷新巴东教育名片;教育部门要统筹规划资金,罗列各所学校补短板清单,杜绝碎片化上报,按照补短、强基础、再提升的标准,分类规划项目资金;要广泛吸取社会力量支持巴东教育工作,培育和挖掘典型,持续提升社会帮扶能力;要加大精准扶贫的力度,充分利用校园优势传达精准扶贫政策,为全县脱贫工作贡献教育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