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母铺就致富路

记者 向园梦 通讯员高文超

  春风徐徐,暖意融融,淡紫色的贝母花绽放田头,董嫂子正在贝母田间忙碌着。

董嫂子名叫董德秀,今年65岁,家住巴东县野三关镇葛藤山村4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年来,她一直以种植玉米、土豆为生,但收入不高,仅能维持温饱。

2014年,董嫂子去邻组村民田秀俊家串门,发现田秀俊家种了很多贝母,听说收成不错,她便寻思着自己也种植一些试试。

说干就干,董嫂子当即便在田秀俊家购买了70公斤贝母种子回家试种。

“贝母长势很好,第一年收获的时候我没挖,多养了一年,2016年才收。”董嫂子说。

由于管理到位,2016年,董嫂子收获了近500公斤优质贝母,赚了1万多元。尝到甜头的董嫂子将贝母的种植面积扩大到2亩。

“2018年,收了2000多斤,留了800斤种子,剩余的卖了1万多元,钱赚了,人也轻松。”董嫂子开心地说道。

现在,她将离家近的4亩地全部种上了贝母,除了留足种子,预计可收入3万多元。

然而,发展贝母只是董嫂子脱贫的第一步。接下来,她还将在巴东县诚达种植合作社的帮助下,在贝母田间种植辣椒。

“贝母、辣椒套种,收益高,人也轻松得多。”董嫂子乐呵呵地说道。

在葛藤山村,像董嫂子这样的人还有许多。

“目前,我们村蔬菜药材种植规模已达1900余亩,其中,贝母种植面积800亩,辣椒500亩,每年收获的时候会有人上门采购,是村民致富增收的‘香饽饽’。”州运管处驻葛藤山村工作队队长刘静介绍道。

“现在扶贫政策好,只要吃得苦,发展经济作物,就能过上好日子!明年我还计划把贝母扩大到5亩。”虽然年龄大了,但是对于董嫂子来说,只要自己有力气,四肢健全,她就要创造自己的价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