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巴东】“一以贯之”扬党旗 强筋壮骨铸“铁军”




  本网讯(特约记者谭平)“强化程序、安全、底线意识,严防监督执纪‘灰犀牛’问题……5月13日,巴东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民主议事活动,相关部室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自我剖析,认真排查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问题清单”,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这是巴东纪委监委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主责主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纪委监委机关政治属性,将抓好抓实党建工作与反腐倡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强化县纪委常委会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的表率意识,从严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讲党课等工作制度;推行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让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形成常态,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围绕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党员干部队伍目标,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教育,依托“清风恩施”“巴东廉政”公众微信号、周一“夜学”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搭配丰富的“思想信念教育+党纪法规学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知识套餐,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为纪检监察队伍的思想建设和党性修养“补钙壮骨”。

  同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走进烈士陵园追寻革命足迹、磨炼“铁军”意志徒步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党恩、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练就“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